Top

西安这些公办初中9月前将有巨大变化——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五十二中分校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4-22 15:48:31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00421091843.jpg

  学校简介

  西安市第五十二中学,创办于1958年,1992年迁址于西安市雁塔区鱼化寨街办鱼斗路275号,属公办初级中学。原属雁塔区直属初中,现为高新区托管学校,现名称为:“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五十二中分校”。学校占地34亩,建筑面积1003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3栋,宿舍楼1栋。学校领导机构完善,班子成员健全。

  教职工人数63人,专任教师数58人;平均年龄45岁;学历结构本科54人、研究生1人;教职工获得市级教学能手1人,区级5人。学生总数796人,七年级五个教学班269人,八年级六个教学班266人,九年级五个教学班261人;学生总数中外来务工随迁子女人数469人,占比58.9%,为高新区鱼化、丈八片及雁塔区科技路以北、昆明路以南地区,接收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就学的主要学校。学校曾获市级绿色校园,市级文明学校称号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00421091851.jpg

  发展现状

  由于诸多因素影响,西安市第五十二中学为市级薄弱学校。硬件上,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正不断加大对学校的投入,改善学校的条件。近几年投入的提升工程有综合楼工程项目、学生厕所旱改水工程、校园道路修理工程等。软件管理上,五十二中和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组建了“名校+”,在“名校”高新第一学校的帮扶带领下,教育教学各方面正在发生显著的变化,特别是借助高新第一学校优秀的师资和管理,2019年秋季七年级成立了二个“高新班”,语、数、外主学科教师和班主任全部由高新第一学校外派老师任教和管理,对五十二中教育教学起到了明显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五十二中借助高新区“首善教育”的大好时机,依托高新第一学校“名校+”平台,积极优化提升硬件办学条件;精心打造以“翠竹”为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健全完善科学规范、有效的管理机制;培养团结肯干敢担当的学校领导团队;提升教职员工的综合素质,建立一支适应教育现代化,适应学生发展需求的四有教师队伍;坚持科研兴校、质量立校,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办学生家长满意的家门口的好学校。

相关热词搜索: 公办初中 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五十二中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