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时空留痕---开放的西美2020西安美术学院毕业季展览”开幕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0-06-11 11:32:56
[摘要]每逢六月,西安美术学院都将迎来“时空留痕”毕业作品展,这是同学,老师,满怀期待而欢庆的日子。

每逢六月,西安美术学院都将迎来“时空留痕”毕业作品展,这是同学,老师,满怀期待而欢庆的日子。

6月10日14时30分,“时空留痕---开放的西美2020西安美术学院毕业季展览”正式开幕,毕业生、老师、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朋友们通过五个展示平台和一个直播平台汇聚在网络展厅,尽情徜徉在斑斓的色彩和奔腾的创意中,见证这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毕业季作品展览。

首次采取线上展出方式

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郭线庐,党委副书记王树茂、任晓峰、李翔宇,副院长贺丹、姜怡翔、李四军、宋晓峰、朱尽晖,总会计师王楚秦出席开幕式。各教学单位、机关处室负责人以及专业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贺丹主持。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教授

郭线庐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西安美术学院毕业季作品展,是自2005年起,学院持续精心打造的,一场集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成果展示、就业推介、社会美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艺术盛宴。活动开展近15年来,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广泛的文化认同,业已发展成为陕西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艺术创新发展的知名品牌和文化地标。但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为切实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时空留痕---开放的西美2020西安美术学院毕业季展览’首次采取线上展出方式。2020年毕业季展出的每一件作品,都承载着当代中国青年笃定的文化自信,饱含着莘莘学子至真至纯的赤子深情和昂扬奋进的蓬勃朝气,彰显了西美人积极响应艺术战“疫”号召的文化使命与责任担当。”

西安美术学院教师代表邓强寄语学生们“牢记校训“弘美厚德,借古开今”,以饱满的热情和谨慎的态度投入全新的挑战,迎接开放、充满竞争的社会和光明的未来。”2020届本科毕业生代表李靖说,“这样不平凡的时期,恰好造就了不平凡的我们。我们也拿出了最好的状态,交出一份我们心中最完美的答卷。”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

李智军在致辞中讲到,2020届1700余名毕业生,经过多年的艰苦学习,老师地谆谆教导,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情况下,克服了种种困难,高质量的完成了毕业作品,今天以特殊的方式在“云端”与观众见面,等待广大师生、艺术爱好者、艺术机构及社会公众的检验。随后,李智军宣布展览正式开幕。

送给每位毕业生的特殊礼物

“1700余名本科、硕士、博士生,7000余件作品,犹如花朵,在此绽放。我们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在这里等您,方寸之间,建立联系。长风破浪,云帆济海。时空可以留痕,西美依然开放”。“时空留痕---开放的西美2020西安美术学院毕业季展览”线上展厅的前言如此写道。

西安美院人称这次毕业展为“永不下线的毕业展”和“没有边界的毕业展”。据了解,此次全景展示全景展示13个教学院、系,1700余名毕业生,7000余件(副)作品,涵盖绘画、雕塑、设计、工艺、实验艺术、建筑环艺、艺术理论等25个专业领域。学院为了拓宽观展人群,多渠道展现毕业生风貌,在学院官方毕业季平台基础上,结合社会资源,又搭建了4个不同类型的展示平台,分阶段推广毕业生作品,以满足社会各界人士的观展需求。

记者登录线上展厅发现,观众可通过各院系通道参观西美13个院系毕业生的毕业作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学院还为每一位毕业生送上了特殊的礼物——在主展示平台为每一位毕业同学创建了个人空间,便于社会各界人士全方位、全时段的了解每一位毕业生在学校几年来的学习、生活情况,观众可以点击作品观赏并留言,同时也为用人单位架起了互动沟通桥梁。“希望从西美毕业的学子们,随时都可以回到这个平台看看,重温他们当年在学校里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西安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连接:https://xafa.meishu.org.cn/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美术学院 毕业季展览

上一篇:人居er丨毕业2年当选“陕西省技术能手”,她为何如此优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