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人居er丨毕业2年当选“陕西省技术能手”,她为何如此优秀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0-06-10 16:09:06
[摘要]2020年1月,当我得知自己被评为“陕西省技术能手”时,开心之余更多的是感恩和感动——我想为年轻的、奋斗的、积极的、努力的自己而鼓掌。谁经历谁知道、谁付出谁才懂——荣誉和证书的背后更多的是付出和无悔。

  (图一)潘星星.jpeg

潘星星

  籍贯:甘肃陇南

  本科院校:西安欧亚学院 工程造价

  毕业时间:2018年7月

  工作单位:陕建八建集团第七建筑工程公司

  职务:BIM技术员兼技术负责

  工作荣誉:

  2020年1月,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共青团陕西省委授予“陕西省技术能手”;

  2020年4月,陕建八建集团2019年度科技质量工作先进个人;

  2019年12月,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第一届“平安城科杯”BIM竞赛技能组一等奖;陕西建工集团2019年度“十佳”BIM员;

  2019年10月,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团体银奖、BIM决赛第二名。

  (图二)陕西省技术能手.jpg

陕西省技术能手

  2020年1月,当我得知自己被评为“陕西省技术能手”时,开心之余更多的是感恩和感动——我想为年轻的、奋斗的、积极的、努力的自己而鼓掌。谁经历谁知道、谁付出谁才懂——荣誉和证书的背后更多的是付出和无悔。

  立志学好BIM 为未来增添色彩

(图三)中国建筑业协会相关报道.jpg

中国建筑业协会相关报道

  2014年9月,我从家乡只身一人来到西安欧亚学院人居环境学院,开始我的大学生活。大学里很多平台和机会,我和其他同学一样,充满热情但也迷茫。未来到底做什么,成为什么样的人?

  2015年5月,我加入了人居环境学院BIM中心——建筑仿佛突然间失去了平常眼中的枯燥与乏味变得色彩斑斓充满生机。BIM中心的老师和同学像家人一样学习生活、相处和谐。中心组织各种有趣的BIM知识大赛的活动,带领我们一步步的接近BIM、了解BIM。

  自此,我从不懂建筑类专业到爱上建筑行业,不再迷茫,坚定人生的奋斗方向:学好BIM,为未来增添色彩。

  (图四)AUTODESK全球认证工程师证书.jpg

AUTODESK全球认证工程师证书

  大学期间,我和BIM中心的老师同学,共同学习、并肩作战,经历了无数通宵和熬夜,克服各种困难和压力,参加了陕西省“秦汉杯”BIM应用大赛、“华春杯”BIM技术应用大赛、全国益埃毕杯BIM大赛、第八届全国“斯维尔杯”BIM应用技能大赛等,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累计5项。

  印象最深刻的是全国益埃毕杯BIM大赛,备战因假期学校餐厅关门每天只能吃泡面,3个月里无数次的修改作品,最后的15天关键时期一起熬通宵。参赛院校包括浙江大学、重庆大学、沈阳大学等80所,参赛作品共253个,我和团队一举荣获景园组全国一等奖、建筑组全国优秀奖、结构组全国优秀奖三个奖项。

  感恩母校培养 职场快速发展

  因为大二大三的学习和积累,我的BIM技能从无到有,飞速提升。2017年5月,作为一名大三学生的我,首次来到陕建八建集团实习,在凤城一路停车场项目跟随项目部的BIM小组成员进行本项目BIM应用策划及落地工作。

  (图五)与两名徒弟签订《陕西省名师带徒协议书》.jpeg

与两名徒弟签订《陕西省名师带徒协议书》

  该项目是陕西省首个EPC项目,工期紧,一级深基坑支护形式采用护坡桩加双道内支撑结构,施工难度极大,螺旋形坡道智能放线定位、蜂巢芯无梁楼盖,机电综合排布科技含量极高,所以采用BIM技术迫在眉睫。

  那时刚好陕西省第二届“秦汉杯”BIM大赛开始了,我一边公司实习一边和学校BIM中心团队代表集团参赛。然而,这一次比赛不同于以往,以前我是以高等院校组的身份参赛,现在是以公司施工组的身份参赛,难度可想而知。

  (图六)入职新员工培训.jpeg

入职新员工培训

  尽管困难重重,我们团队还是努力克服,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备赛,我们的作品终于杀进决赛。经过两场激动人心的现场决赛,我们的作品在119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勇夺第一。

  2018年5月,我作为应届毕业生顺利加入陕建八建集团,就职于凤城一路停车场项目,担任BIM技术负责一职,跟随BIM小组从9个方面进行了方案二次优化设计,破解了多项施工技术难题——直接节约成本30余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不断突破自我 便是新的成长

  工作中学习,学习中工作。2019年6月,我和集团BIM中心的两名同事一同参加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一类大赛(BIM)技术。在集团相关部门的耐心指导下,我与另外两名队友合理规划学习进度,团队成员互相督促,及时探讨学习中遇到的难题,一起攻坚克难。最终获得团体银奖,个人获得决赛第二名的佳绩。

  2019年11月,我与集团BIM中心的几位同志一同参加了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的第一届“平安城科杯”BIM大赛,我与队友团结协作,短短一周的紧张备赛中,完成了整个机房的机电设计及优化,最终我们团队在决赛中取得技能组一等奖的佳绩。

  (图七)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现场.jpeg

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现场

  我曾参与了多个项目的BIM策划及应用工作,包括EPC总承包项目凤城一路停车层项目、联储现代物流基地工程、西部交大创新港等多个类型的项目。我考取了中国图学会BIM一级证书、BIM二级结构证书并获得全球认证AutodeskBIM工程师证书。同时,我是陕建八建集团BIM专家库最年轻的成员。

  同时我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BIM技术员,首要任务便是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作为一名刚走出校园的职场新人,对于各类相关规范的欠缺都是我需要去突破的瓶颈。而每一次的突破自我,便是又一次的成长。

  (图八)为项目人员培训BIM技术.jpeg

为项目人员培训BIM技术

  保持终身学习、永远不服输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回首大学四年加工作两年,真心感恩母校。教育是为美好的生活做准备,我正在一步步走向属于我的人生美好。未来,我将迎难而上,用满腔热情和积极、保持终身学习、永远不服输,带着欧亚DNA一路前行。最后,祝母校沐浴改革春风,再掀教改浪潮,吹响时代号角,争创一流学校,让莘莘学子,感受明天的希望,在历史的沧变中更逾馨香。

  (图九)生活中阳光可爱.jpeg

生活中阳光可爱

  相关链接:

  http://www.zgjzy.org.cn/menu21/newsDetail/8531.html?from=timeline

  https://mp.weixin.qq.com/s/7_nEEvpw2_nWAlb30lrE4Q

  后记:

  (图十)结尾图.png  潘星星是西安欧亚学院人居环境学院众多优秀校友之一,更是学院践行“科技人居 绿色人居 人文人居”办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技能培养,关注行业发展、持续为行业输送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最好例证之一。

  这一切得益于:人居环境学院在同类院校率先将BIM信息技术、绿色建筑技术、装配式建筑课程融入专业人才培养,率先成立BIM中心、创新中心、项目咨询中心、不动产工作室等产学实践平台,为学生提供高质量BIM方向就业合作单位,薪资收入水平高、职业通道畅通。

  教育是为美好生活做准备。如果你也想学习BIM,成为像潘星星一样优秀的职场人,不妨关注西安欧亚学院人居环境学院智能建造、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含中澳国际班项目)、工程造价优质本科专业(招生经理宋雷雨18792694978)。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人居 陕西省技术能手

上一篇:@陕西省专升本考生,考前冲刺免费串讲来袭,提分超实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