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些公办初中9月前将有巨大变化——西安市第二十五中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4-22 16:25:10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市第二十五中学位于莲湖区庙后街99号,是一所区属公办完全中学。陕西省标准化高中,西安市文明校园。

  校史简介:学校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906年创建的西安府中学堂(秦省第一学堂),民国2年(1913年)改为省立一中,著名爱国人士邵力子先生曾在学校担任教习,中国共产党早期著名活动家魏野畴曾任学校历史教员,1927年6月12日“非基同盟”大会在学校操场举行,邓小平同志应邀出席并进行了演讲。1935年9月,张寒晖应邀到西安担任省立一中和省立二中国文教员,创作了著名抗日歌曲《松花江上》,并由省一中二中传唱至西安的东北军之后唱遍全国,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日斗志。1958年学校更名为西安市第二十五中学。一百多年来,学校为社会发展、文明进步和祖国建设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微信图片_20200418153229.jpg

  学校概况:学校占地面积19348平米,建筑面积8441平米。建有教学楼、综合实验楼、电教综合楼、教辅楼、办公楼各一栋,内设办公室、教导处、德育处、总务处、团委、安管办6个部门。部室配备基本齐全,设施设备完善。现有教学班19个,学生941人,其中初中7个班,学生371人。高中12个班,学生570人。现有教职工79人,其中在编60人,临聘19人。

微信图片_20200418153315.jpg

  教师队伍:学校拥有一支积极向上、敬业爱生、乐于奉献、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在编教师中现有高级教师15名,中级教师34名,有20余名教师曾荣获市、区级先进教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等称号。学校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专业成长,形成了敬业、爱生  严谨、开拓的良好教风,校内坚持每学期开展“一人一课”公开教学活动,大部分教师树立了高效课堂理念,能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能关注学生个性差异,发展优势潜能。校际之间加强教学交流,促进教师互学互鉴,提高专业技能。

微信图片_20170922160250.jpg

  办学特色:学校以“立德树人、包容和谐、全面发展、激发亮点” 为办学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实施素质教育,坚持以人为本,面向每一位学生,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先后成立了花样跳绳、舞蹈、播音主持、足球、篮球、合唱、美术、书法、机器人等社团,通过社团活动引导学生认识自我,发展自我,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早做规划。其中,花样跳绳社团组建以来,已多次代表省市参加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如今,花样跳绳活动业已成为学校各项重大活动中进行展示的重要项目和实施素质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

QQ图片20180618102507.jpg

  主要荣誉:学校现为陕西省标准化高中;西安市文明校园;莲湖区校园安全稳定先进单位、区级卫生先进单位。近年来连续获得莲湖区高中教育质量综合考核一、二等奖。先后荣获西安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西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红拳展演等活动优秀组织奖、莲湖区中小学素质教育优秀成果展示活动最佳展示奖、70中大学区汉字听写大赛高中组一等奖、初中组三等奖、莲湖区中学生啦啦操比赛高中组一等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等荣誉。2018年学校获区教育系统综合量化考核一等奖。2019年学校花样跳绳社团代表陕西省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荣获表演项目一等奖。

相关热词搜索: 公办初中 西安市第二十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