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专家引领抓教研 提质增效促发展——西安市第二十五中学教研工作推进会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05-27 15:53:55
[摘要]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促进学校内涵发展,2020年5月26日下午,莲湖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刘海成老师、蒲阳老师莅临西安市第二十五中学,共同参加西安市第二十五中学教研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促进学校内涵发展,2020年5月26日下午,莲湖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刘海成老师、蒲阳老师莅临西安市第二十五中学,共同参加西安市第二十五中学教研工作推进会。

\

  会议由教研主任原嘉主持。

\
\

  刘老师就前期听课、访谈、教研等工作向大家反馈,直言不讳谈问题,专业引领有方法。

  部分学生基础薄弱,学习习惯和能力欠缺,个别教师课堂教学教法传统。年轻教师的板书示范不够或不规范,教学设计不够精细。

  针对以上现象,教研员开出良方:细抓常规,精心设计课堂活动;少讲多练,实施高效课堂模式;可设计各种活动或竞赛鼓励学生,提升学生自信心;“请进来,走出去”,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
\

  蒲老师解读莲湖进校三同活动实施方案,并就活动的推进提要求做安排。

  蒲老师强调,实施三同活动,就是与各学科教师携手同行,同读课程标准,同读专业书籍,同写教学设计,助力教师成长,促进教师综合素养全面提升。

  在实施过程中,坚持提高教学质量的思想意识不动摇,坚持落实教学常规的中心地位不动摇,坚持教师专业成长的核心理念不动摇,以教促研,以研兴教,教研相长,切实提质增效,内涵发展。

\
\

  毕怀军副校长感谢两位教研员对西安市第二十五中学教育教学教研全方位地指导,教学情况把握准确,信息反馈及时有效。

  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学校认真听取教研员的建议,以问题为导向,对症下药;以三同方案为抓手,改变传统教法,狠抓教学常规。

  毕怀军副校长最后强调,学校以莲湖进校提质帮扶为契机,出实招,拿硬招,千方百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并欢迎教研员不打招呼,推门听课。改变,先从课堂教学开始。

\

  教务处为每一位任课教师配发初中各学科课程标准。

\
\
\
\

  教务处为开展“三同”活动采购的教研员推荐书目。

\
\
\
\

  专家引领抓教研,提质增效促发展。

  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不仅要靠自身的努力和同行的帮助,更离不开专业的引领和指导。教研员深入学校,蹲点包抓,不仅助力老师专业成长,更是对西安市第二十五中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鞭策与指导。

  西安市第二十五中学坚信,在教研员的专业引领下,全体教师立足岗位,凝心聚力,狠抓学校各项常规教学工作,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促进西安市第二十五中学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二十五中学 教研工作

上一篇:西安市第二十五中学高一年级复课摸底考试成绩分析暨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反思进步 一直向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