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在乡村美景里,感受四季生活的宁静与生机(杨娅楠)

华商作文 华商网 2020-05-13 13:23:21
[摘要]乡村的生活,简朴中包含着宁静,宁静中又透出一点生机盎然。

乡村的生活,简朴中包含着宁静,宁静中又透出一点生机盎然。

春。大人们在地里耕田、播种。放学早的孩子,飞一般地跑向家里,把书包往炕上一扔,便拎着风筝跑出家门,到往日的山坡上尽情嬉闹。只见天空上,一会儿功夫就多了些随风舞动、形态各异的小风筝。等大人们忙活完,三三两两地走在乡村土路上,也正是山雀归巢之时,棕黄色的翅膀在空中翱翔。近处的村落,平房里升起缕缕炊烟,一阵风吹过,家家户户都飘着诱人的香气。

夏。蝉在树上不知疲倦地叫着,似乎感觉不到口干舌燥。酷暑热得看门狗直吐舌头,热得人们额头上的汗珠像脱了线的珠子,热得土路上多了一些“风景”——吃完雪糕剩下的木棍和那干裂开口的地缝。这么着的天,可挡不住无事可干的孩子们,他们三五成群的约到小河旁:吹麦哨、戏水、嚼茅茅针或是拿着石子打水漂。午后,树阴下传来嘻嘻哈哈的欢笑声,原来是几位婶婶在唠家常。山谷里回荡着鸟儿的鸣叫声,丝丝凉风飘过带走了一部分的暑气。

秋。到处都是人们的欢笑声。路边的果树上结满了红彤彤的苹果和柿子,如果你朝山上的梯田望去,便能看到成片的玉米田。几个调皮的孩子有模有样地模仿大人去河边钓鱼,只见他们戴着草帽,左手握着鱼竿,右手小心翼翼地拿着诱饵往鱼钩上挂着。随着鱼线被远远的抛出去,他们安静地坐在河边,静候小鱼的到来。不一会儿,一条肥美的鲫鱼就经不起诱惑咬上了钩。孩子们钓到鱼时兴奋地欢呼雀跃,就连不远处农忙的大人们也被他们的开心所感染,一时间忘记了疲惫,跟着孩子们笑出了声。

冬。是冰雪的天地,也是游耍的时候。孩子们穿得“鼓鼓囊囊”再戴上皮帽子、皮手套,在路边随便拾一根木棒,到雪地里去逮野鸡,追狍子,或是在门前的空地上堆雪人。而大人们在家里嗑着瓜子,聊聊家常,看会儿喜欢的电视节目,所有的声音都被呼啸的冷风淹没在空气中。

乡村的生活,朴实却很美好:给孩子们留下抹不去的童趣;给在外务工的人们留下甜蜜的回忆。

(作者:杨娅楠)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乡村美景 四季生活

上一篇:给大家讲一讲,我和红领巾的故事(李予琛) 下一篇:和小记者一起,走进美丽的野生动物园(沈昭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