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和小记者一起,走进美丽的野生动物园(沈昭宇)

华商作文 华商网 2020-05-13 13:28:44
[摘要]今天,我和童学会的小伙伴们一起去秦岭野生动物园游玩,一大早我们就坐上大巴车出发了,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终于来到了野生动物园。

今天,我和童学会的小伙伴们一起去秦岭野生动物园游玩,一大早我们就坐上大巴车出发了,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终于来到了野生动物园。

刚进动物园大门,我就感觉到这里的气温特别凉爽,空气也特别湿润。放眼望去,巍峨的秦岭山矗立在我的眼前,高大挺拔的树木长得十分茂盛,各种奇花异草数不胜数。一片郁郁葱葱的景象简直就是盛夏避暑的天堂!

我们坐上了一号观光车“小熊号”游览,这辆车虽然和一般的公交车很相像,但它们的座位却很不一样。这辆车的座位都是面朝窗户,因为这样更方便我们观赏外面的风景和动物。

终于到了第一站——荒漠区!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东北的梅花鹿,青藏高原上的牦牛,沙漠之舟骆驼,还有非洲大草原上的斑马和角马。最令我难忘的就是在长颈鹿饲养区喂长颈鹿的情景了。那你们了解长颈鹿吗?长颈鹿有“三长”——舌头长,腿长,脖子长,那你知道它的舌头有多长吗?它相当于一个10岁小孩的胳膊一样长(大约70厘米),你说厉害不厉害!

在这里,我们每个人都亲自给长颈鹿喂了一枝树叶,长颈鹿的力气特别大,我喂它吃树叶的时候,都快把我拉倒了。长颈鹿很爱吃槐树叶,槐树枝上面有刺,但是长颈鹿经过长期的进化,使自己可以自然躲过小刺。你说神奇不神奇!经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我们知道这只长颈鹿名叫“蛋蛋”,今年已经十岁了。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狮虎区,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两串肉,刚到虎区我就迫不及待的把肉伸出投食口。啊!老虎扑到我这里了,它一下扒上了车厢,抓住了我这串肉,叼走了。讲解员阿姨告诉我们这里是东北虎区,野生的东北虎已经消失了很多年。后来我们又到了熊区,在这里我们了解到熊只能看到5米内的地方,所以也称“熊瞎子”。所以我将剩下一串肉给了熊,但肉却掉到了车下面,虽然熊视力不好,但嗅觉却很灵敏。它一下子就闻到了肉的味道,迅速跑过去将肉吃掉了。

今天我们在动物园里看到了许多动物,但是我也了解到随着时代的变更,越来越多的动物都被列入了“濒危物种名单”,科学家发现最近30年中,超过五分之一的物种已经灭绝,近300年中已经有300多种陆地动物灭绝,地球上的动物在这一百年中还将继续减少。所以,保护野生动物势在必行,而且人人有责,不要让人类最后自取灭亡。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野生动物园 游玩

上一篇:在乡村美景里,感受四季生活的宁静与生机(杨娅楠) 下一篇:童学会小记者的火箭军工程大学徒步游学记(曹世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