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些公办初中9月前将有巨大变化——西安市宇航中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5-09 10:29:12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00509102245.jpg  

  学校介绍

  西安市宇航中学是一所公办完全中学,陕西省标准化高中、陕西省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西安市平安校园、西安市首批绿色学校,多次获得灞桥区高中教育质量目标评估优秀学校、初中教育质量目标评估优秀学校。学校座落于灞河之滨、洪庆山下,居于灞桥区洪庆街道航天四院第二生活小区内。

  “用文化的方式发展有灵魂的教育”,这是宇航中学自建校以来始终秉持的办学理念,至今已形成较为完整的校园文化体系。学校文化根植于航天文化,并兼具航天、教育特色。校训“求索”,既是对“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继承,也是对航天科技探索宇宙奥秘的总结,又是对师生对科学文化知识进行探秘和传承的希冀和勉励,鼓励师生在追求高效、高能、高素质中,不断探索真知、真理、真善美,既重视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又重视自我的完善和发展。学校精神定义为“人人都有梦想,个个梦想成真”,它成为学校文化主题“追梦”的核心要义。学校校风“崇德、明志”,教风“敬业、创新”,学风“勤奋、探索”,无不围绕“追梦”主题展开,对师生形成了鲜明的导向和引领,突出了以学生为中心和以生为本的价值理念。

微信图片_20200509102251.jpg

  西安市宇航中学在2014年前曾是灞桥区最好的几所学校之一,但今日却风光不再,昔日的辉煌成为今日的负累。在灞桥区教育局领导的支持下,和市级名校东城一中结成“名校+”教育联合体,开始步入脱困之路。在管理上,多次向东城一中和省内外名校取经,在教师队伍建设上与东城一中教师结对,互帮互学,在学科建设上,以年级为单位开展教学研讨和听评课、观摩教学,在教学质量管理上以东城一中为标杆,制定奖惩办法,创建争先创优良好激励氛围。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将宇航中学打造成灞桥教育第一梯队。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宇航中学 公办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