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些公办初中9月前将有巨大变化——西安市第七十九中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5-08 16:15:19 编辑:张梦洁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市第七十九中学成立于1970年,是浐灞生态区一所公办初级中学。学校位于灞桥区十里铺村中学路299号,占地面积17.44亩。

  学校现有教学班12个,学生429人。现有教职工42人,其中校级领导班子成员3人,校长1人,副校长两人。专业技术人员39人,其中,高级教师17人、一级教师18人、二级教师6人。区级以上骨干教师体系11人,其中市级教学能手6人,省级教学能手、特级教师1人。

image.png

  学校校园环境优雅,布局科学合理,硬件设备齐全。学校新建了塑胶运动场,12个教学班全部安装了多媒体触控一体机,学校食堂由博兴餐饮公司经营,干净卫生、物美价廉,能够满足全体师生就餐。学校现有心理咨询室、多媒体教室、微机室、理化生实验室、地理教室、美术书法室、音乐舞蹈室等一部二十五室,能满足教育教学的需要,并和浐灞一中组建“名校+”教育联合体。

  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西安市市级小课题先进单位、西安市大学区管理先进成员学校、西安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西安市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工作先进学校、西安市学校文化建设一等奖;灞桥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灞桥区初中教育教学目标评比优秀单位、灞桥区目标任务综合考核优秀单位、灞桥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灞桥区初中毕业生运动会(初级中学组)第一名、灞桥区教育科研学术论文及教学设计评审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共青团灞桥区委年度先进团委;

image.png

  学校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促进教师整体素质的全面提高。近年来学校有25余位教师荣获市、区级骨干教师、教学能手、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等荣誉。

  精细管理促实效,教育科研提质量

  学校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注重细节,狠抓落实。深化课堂改革,探索分组合作有效课堂教学模式,开展教育科研活动,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以校本研修为依托,加大校本研修力度,通过同课异构课、骨干教师交流课等加强课堂教学研究,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培养优秀的教师队伍。省级规划课题和市级规划课题为依托,积极开展课题研究,提高教师的教科研水平。市级课题《中学物理课堂合作学习有效性研究》、《中学英语听力教学策略的案例研究》、《写作教学落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研究》等都已顺利结题。

DSC_1566.JPG

  开展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不断增强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开学典礼、毕业典礼、阳光运动会、经典诵读、研学旅行、志愿者活动、文化艺术节、影视教育、社会实践、红五月活动等德育活动,从小事入手,狠抓学生的养成教育和政治思想教育。

3.png


IMG_5827.JPG

  学校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开展各类社团活动,如田径社、足球社、音乐社、书法社、等社团组织。社团活动的开展,活跃了学生的文化生活,极大的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丰富文化内涵,提升学校办学品位

  “以美育人,育美的人 ”的办学理念,激励着西安市第七十九中学师生孜孜不倦,砥砺奋进,成就“美”的人生。

image.png

  校徽由圆环和“美”构成。朱红色的圆环,色彩鲜明, 寓意全体师生精诚团结、充满激情、意气风发。

  厚德 博学 崇真 尚美的校训,告诫师生崇尚美、追求美、创造美,实现真、善、美的和谐统一。

  求真 求实 求新 求美的校风,要求师生求真务实,精益求精,尽善尽美的做好每一项工作,最终达到完美的境界。

  发现美 理解美 培育美的教风 ,体现了西安市第七十九中学教师严谨治学的专业精神,甘为人梯的职业道德。

  热爱美 体验美 创造美的学风,指引着学子们热爱美,然后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不断地体验美,进而创造美。

4.png

  加大硬、软件提升力度,办好家门口好学校

  2020年3月22日—4月6日,我们进行了操场铺设塑胶、楼宇内外粉刷、校园绿化美化、学校外道路路面铺设柏油 、教学楼道铺地胶等硬件提升。我们还将在2020年暑假进行拆除旱厕建设水厕、新建门房、门楼、教师、办公楼更换门窗、照明灯、地面铺设地胶、改造地下排水管网、铺设彩色沥青路面、完成学校尚美文化建设工作。

  西安市第七十九中学和西安市浐灞一中成立紧凑型名校+教育联合体,开展细化和完善学校管理制度、校级领导和教师互换交流、开展教科研研讨交流活动、开展德育研讨交流活动、开展毕业年级教学研讨活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软件提升工作。

名校+.png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0年,在浐灞生态区教育局的领导下,我们以西安市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加快学校硬件改造提升,美化校园环境;配合浐灞一中开展名校+教育教学活动,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不断丰富尚美文化内涵,努力办好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家门口好学校。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