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些公办初中9月前将有巨大变化——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4-22 17:44:55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位于莲湖区西关正街379号,校址是在明代关中名儒,著名教育家冯从吾先生专祠上建立的,曾经历少墟书院、长安高等小学堂、空军子第小学、私立文冶中学和少墟小学、西关中学,1958年学校正式更名为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

封面图.jpg

  学校占地面积11600平方米,建筑面积21059平方米,配备有配置齐全的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探究室、科技活动室、通用技术教室、音乐专用教室、美术书法教室、地理专用教室、心理咨询室、室内体育馆、录播室、云机房、大礼堂等近20个功能部室。

3席立江--物理.JPG

  学校现有学生1165人,共24个教学班,其中初、高中各12个班。现有在编教职工84人,专任教师64人,其中高级教师25人,中级教师40人,省、市、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14人。

DSC_2283.JPG

  近年来,在省市区各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始终以“求实、创新、重德、博学”为校训,逐步形成了“敬业、严谨、爱生、善导”的教风和“励志、勤勉、善思、求真”的学风,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广泛赞誉。学校先后被评为陕西省标准化高中;全国青少年集邮示范基地;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法治校园;陕西省示范家长学校;陕西省体育艺术“2+1”工作先进校;陕西省“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

相关热词搜索: 公办初中 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