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些公办初中9月前将有巨大变化——东大街道初级中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4-22 14:32:35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6c4afb4be199624858b543c1f69cd7.jpg

学校简介

  东大街道初级中学地处秦岭北麓,沣水之滨。学校始建于1973年,占地28549平方米,建筑面积8330平方米。目前在校学生592人,有13个教学班,学区覆盖半径7.5千米,服务人口3.2万人。

  学校现有教职工51名,专任教师硕士学历4人,本科学历44人,本科及以上学历共计48人,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20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8人,市级教学能手2人。

  在四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学校形成了“让学生享受幸福的教育,让教师享受教育的幸福”的办学理念,并将学校的发展定位为“高品质、精内涵、强特色、谋发展”。学校领导和广大教师达成了“创建一流管理团队,建设一流教师队伍,营造一流育人环境,争创一流办学质量”的发展共识。在长期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学校逐渐确定了“好问则裕,自用则小”的校训,形成了“思恭、思敬、思聪、思明”的校风和“不愤不启,不悱不发”的教风;孕育了“多思善问”的校园文化主题。2003年被长安区委、区政府授予“文明校园”称号;同年被区教育局、环保局评为“绿色学校”;2008年被评为区级“卫生先进单位”;2012年荣获“西安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16—2018年连续三年被共青团西安市长安区委授予“长安区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学校坚持“质量立校,教研强校”的理念,2014—2016年连续三年学校被长安区教育局评为“初中教学质量综合评估优秀学校”。学校重视卫生防疫工作,2017年10月,被评为“西安市红十字示范学校”。

8adbe6f12759ad8fc33209222773419.jpg

  学校现状分析

  (一)硬件建设方面

  学校目前存在校舍房顶渗漏、墙皮脱落情况;操场、篮球防滑效果差,监控数量不足,部分多媒体影像不清楚;食堂就餐面积不足;功能部室不齐全等问题。

  (二)师资建设方面

  师资建设方面,东大中学现有学生592名,在编在岗教职工51人,教师平均年龄为43岁,青年教师较少,存在结构性缺编问题。

  (三)学校领导班子情况

  学校领导班子现有5人,副校长赵彬锋主持工作,现年46岁;副校长韦振辉现年59岁;政工主任邢向红现年54岁;教导副主任张军强现年42岁;总务副主张红星现年42岁。

  (四)教学教研情况

  教研方面,学校教师业务培训普遍较少,学校整体教研水平较低,教研工作在有效性上还需要突破,教师在课题研究方面数量不多。

  (五)学生发展情况

  学生发展方面,学校社团数少,特色不鲜明,远远不能满足学生全体、全面发展需求,专业社团教师欠缺,学校教师达不到专业水平,外聘教师工资无法解决,影响了学校特色发展。

df4e8826a05d97798de61d7252bbfd3.jpg

  质量提升目标——三年长期目标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补短板、提升教育品质,实施“一年改善提升”,即:2019—2020学年度逐步改善学校硬软件提升,把学校建成农村设施一流、环境最佳学校;“二年同步发展”,即:2020—2021学年度实现与高新一中初中部“名校+”教育联合体同步影子学校;“三年品质攻坚”,即:2021—2022学年度实现农村家门口的好学校办学目标,形成自主特色鲜明学校。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办初中 东大街道初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