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香港教育局:两方案延期文凭考试 月底作最终决定

教育时讯 中国新闻网 2020-02-10 16:58:58
[摘要]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召开记者会,介绍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的安排,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宣布现时有两个方案,会因应疫情发展于2月底作最终决定。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召开记者会,介绍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的安排,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宣布现时有两个方案,会因应疫情发展于2月底作最终决定。

  杨润雄表示,考生安全为教育局首要考虑,但也须兼顾文凭试成绩对考生在本地和外地升学的重要性和申请升学的时限,他坦言可以延期的空间相当有限。

  他透露,现时有两个方案,方案一:各科笔试和英语科口试预期于3月27日开始举行,体育科和音乐科的实习考试则延至5月举行,中文科口试也会延至5月18日至26日举行,放榜日期约延后一个星期,暂时预计为7月15日;方案二:延迟文凭试约四个星期,各科笔试延迟到4月24日开始,整个考试在5月25日完成。体育科和音乐科实习考试于5月尾至6月中举行,但两个语文科口试则取消,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会按比例调整中文、英文两科其余各卷的比重,以这两科其余卷得到的分数计算科目的总分,用于评级,考评局也会尽量压缩改卷程序所需的时间,务求可以于7月放榜。

  杨润雄表示,两个方案会根据疫情的发展,在2月底作出最后决定。教育局会继续与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跟进疫情发展,不断检讨相关措施,承诺各项措施会以五万多名应届考生的利益作为依归。

  同日,杨润雄亦宣布,全港学校最早复课日期暂时维持3月2日,但他强调,这一日期有待进一步评估,会继续听取医学意见,跟进学校准备工作和防疫物资供应情况,不会草率决定。

  去年8月,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公布191亿港元纾困措施,当中建议在2019/20学年为中学日校、小学和幼稚园学生提供一次性2500港元的学生津贴,以减轻家长在教育支出方面的财政负担。因应疫情,早前教育局已将本学年学生津贴收表限期延至2月28日。杨润雄宣布,再度将收表期限延至复课日之后的两个星期。

  杨润雄表示,首批津贴有望在本月底发放,但由于延迟复课影响收表进度和处理有关申请的人手安排,预计需要较长时间才可以完成所有款项的发放。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香港教育局 两方案延期文凭考试

上一篇:几封写给战"疫"一线父母的家书 下一篇:儿子表白警察父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