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儿子表白警察父亲

教育时讯 中国新闻网 2020-02-10 17:00:10
[摘要] (抗击新冠肺炎)儿子“表白”警察父亲:你是“人民保姆”也是家里守护神。
\

  顾彪俊正在参与防疫检查。 余宣 摄

  (抗击新冠肺炎)儿子“表白”警察父亲:你是“人民保姆”也是家里守护神

  中新网杭州2月7日电(记者 张煜欢 通讯员 刘艳萍)“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我很敬佩我的爸爸,他既是一位‘人民保姆’,也是家里的守护神……”

  顾铭席今年10岁,已经连续十多天没有看到爸爸的他写了一篇作文《我的警察爸爸》。杭州乔司派出所副所长顾彪俊看到儿子写的文章,不禁眼眶湿润。

  大年初二、初三是顾彪俊本来安排好的春节值班日子,没想到“一去不复返”。

  “大年三十,我们全家正在吃年夜饭。突然爸爸接到一个电话,原来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暴发了,他需要马上组织警力去负责杭州北高速出入口的设卡排查。于是,匆匆放下饭碗,立刻赶去单位。很遗憾,他又一次没有陪我们过完一个完整的年。”顾铭席写道。

\

  顾彪俊儿子写的作文。 余宣 摄

  疫情来势凶猛,全警“战疫”打响。在杭浦高速杭州北出口设立防控检测点,顾彪俊作为站长,要负责检测点大小事务,每天工作上卡点,睡觉去单位,两点一线。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为了阻止疫情蔓延,他24小时值守在卡点,逐一排查过往车辆,登记车牌、乘客人员信息、健康状况等等,不分昼夜,全力以赴奋战在抗疫一线。”顾铭席在作文中说。

  在这道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顾彪俊是最基层的“指挥者”。杭州北防控检测点是入杭州的一个重要通道,车流量大、检查任务艰巨,而且支援力量来自公安、卫健、镇街、林水、运管、志愿者等多个部门,共计有150余人。为了合理分配警力、提高工作效率,顾彪俊将所有工作人员进行编组,根据人员在岗表现和工作节奏快慢设置快慢检测通道,同时根据车流量情况适时增减检测车道,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减少了车辆长时间排队、车上人员情绪烦躁、工作人员轮休等问题。

  “其实我感到压力最大的还是大家的安全和重大的防控责任,150多名同志,每天面对这么多人,未知因素太多了。所以我每天强调最多的两点,查控工作要万无一失,自我防护也要万无一失!”顾彪俊说。

  考虑到安全问题,顾彪俊每天都在琢磨防控的规范动作,他摸索总结了一套“三问三查”工作法,并主动承担了各类教学任务,协助杭州市局教官团队拍摄完成了防疫查控教学视频,供一线执勤人员学习,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规范性、安全性和实效性。

  由于车流量比较大,检测点经常长时间全员上岗,很多工作人员因无法轮换休息,脚都出现不同程度浮肿,顾彪俊看在眼里,心里特别难受,他自己也因为腰椎间盘突出比较严重,忍受着长时间站立带来的疼痛。

  “实在是没办法,大家都是拼命在坚守。”顾彪俊说,“等到疫情结束,我一定要回家睡上三天三夜。”

  一次,为了研究防控工作中遇到的特殊情况,顾彪俊凌晨4点才到单位休息,一早又去检测点,只睡了3个多小时。因为长时间熬夜工作他已经出现牙痛,这几天愈发厉害,他只好托同事带来一盒消炎药“应付一下”。晚上实在熬不住,才闭眼眯了10分钟。

  “我的爸爸已经足足十天没有回家了,有时我想他了,就打电话给他,问问他辛不辛苦,他说这是警察的责任,也是爸爸的职责所在。”顾铭席“表白”道,“我很敬佩我的爸爸,他既是一位‘人民保姆’,也是家里的守护神,我爱你!”(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儿子表白警察父亲

上一篇:香港教育局:两方案延期文凭考试 月底作最终决定 下一篇:法国一些商人倒卖过期口罩 华侨华人需谨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