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2019西安美院毕业季 听听院长寄语

教育时讯 华商网 2019-06-30 11:41:35
[摘要]西安美术学院迎来2019年的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院长郭线庐为2019年毕业生送来了祝福和寄语。

\

  西安美术学院迎来2019年的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院长郭线庐为2019年毕业生送来了祝福和寄语。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共同见证这个神圣而庄严的时刻。首先我谨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即将获得学位的1370名本科生,220名硕士生和10名博士生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时空留痕,开放的西美”2019届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作品展览中,由在座1600余名莘莘学子精心创作的6000余件艺术作品,以质朴的工匠精神,真挚的艺术情感,启迪思想、温润心灵,向广大师生和社会民众,精彩呈现了一场凝聚智慧之光,记录时代风华的艺术盛宴!同学们多年的艺海苦旅,终在此刻收获赞许和掌声!今年的毕业展,你们歌颂祖国、歌颂民族、歌颂英雄、歌颂时代的艺术观点与学术追求,广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和高度认可,观者人潮涌动,舆论反响强烈就是最充分的例证。为此,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长年奋战在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取得优异毕业成绩的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也向长久以来为学生成长成才,付出辛勤劳动的全院教职员工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

  同学们,你们怀揣着艺术理想而来,与四海同窗汇聚于此,在这所浸润着红色基因的大学校园里,感受“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精神,恪守“弘美厚德,借古开今”的校训,你们被周秦汉唐文化、延安革命文艺、西北民族民间艺术、“长安画派”和“黄土画派”四大传统环绕洗礼,把课堂当阵地,将沃野作画室,刻苦积蓄创作的力量,精细雕琢笔尖的精彩。寒来暑往,师恩难忘,岁月虽然染白了老师的黑发,但却未曾改变他们对同学们的扶护热爱,更改变不了他们传授中华人文精神的广博情怀。这些年,我们风雨相伴,共同见证了学院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拴马桩,黑天鹅已然成为了你们大学生活最为深刻的印记,美术馆、图书馆、体育场、弘美广场、明湖岸边定格了你们奋斗的身影与成长的足迹。在今日,你们收获鲜花与荣光,并于此起锚扬帆,远征人生之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充满曙光的未来,西美真诚的希望你们平静诚恳、真实朴素、优雅善良,不枉艺术的清流曾汇于生命之河,成为你人生的底色。愿你们守望相助,脉脉相通,铆紧在民族、国家、社会发展进步的巨型引擎上,全力以赴、奋勇拼搏。

  同学们,大学生活将尽,在你们收获文化知识、艺术理论、创作技巧和思辨方法的同时,更应把课堂所学与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修身立德,筑牢思想道德根基上找方向、下苦功。特别是在漫漫人生道路和艺术创作生涯中,要明辨对错、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要永葆一颗爱国的赤诚之心,将来不论身处何地,都不能忘记祖国和人民对你们的培养与教育之恩。在是非善恶面前,要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规矩、遵守法律法规。要善用经典涵养正气、框定美丑、淬炼思想、升华境界。要把每一次坎坷、磨砺和严峻的人生考验作为前进铺路石、作为奋进冲锋号,踏歌而行,直达梦想!

  同学们,作为又一批即将离开校园的西美学子,你们更应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从新时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主题、捕捉创新灵感,反映时代历史巨变,描绘时代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用明德引领风尚,以不懈的努力,将艺术的精品奉献给人民。

  亲爱的同学们,感谢你们把美好的青春时光和成长的印迹留在西美。愿你踏遍千山万壑,行尽五湖四海,仍可在骊山脚下、明湖岸边、香积寺旁归巢靠岸。愿你们饱含艺术深情,秉承“以人民为中心”、“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在奋进路上披荆斩棘,勇往前行。希望大家在艺术的道路上努力拼搏,自由拓展属于自己的空间,为新时代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母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将为你们加油、鼓掌!母校将永远以你们为荣!

  同学们,2019年我们将迎来建国70周年华诞和西美70周年校庆。当年,从山西临汾到长安兴国寺,我们的前辈有八百里筚路蓝缕,风餐露宿和四十八载的寒来暑往、斗转星移。而后,我们的诸位师长从兴国寺到含光路,有百里畏途的披星戴月,风雨兼程和艺术人生的夙兴夜寐、废寝忘食。今天,已经走过70载风雨岁月的西美人,将从含光路再出发,直往香积寺砥砺前行,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征途上继续绘就隽永宏图。在此,我也诚邀大家在今秋十月重返母校,与历届校友一起交流思想、同叙情谊、共谱学院建设发展华章。

  最后,作为你们的师长,我真诚地祝福今年毕业的各位同学们一生幸福安好,事业有成,一帆风顺,前程似锦!希望你们有空常回母校看看,母校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西安 美院 毕业

上一篇:幼儿教育机器人进入西安 大数据人工智能推进幼教升级 下一篇:哥伦比亚自由党干部考察团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