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幼儿教育机器人进入西安 大数据人工智能推进幼教升级

教育时讯 华商网 2019-06-30 10:44:27
[摘要]6月28日,由西安市莲湖区教育局主办,西安莲湖新苗幼儿园、“未来幼儿园+A.I.教育机器人”课题组承办的“莲湖区学前教育数字化建设研讨会”在西安市新苗幼儿园成功召开。

  机器人老师来西安了!幼儿园的小朋友可以和机器人老师亲密互动了。依托大数据、AI(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科技成果的幼儿教育机器人已经进入西安。

  6月28日,由西安市莲湖区教育局主办,西安莲湖新苗幼儿园、“未来幼儿园+A.I.教育机器人”课题组承办的“莲湖区学前教育数字化建设研讨会”在西安市新苗幼儿园成功召开。

0630_1.jpg

  会上,新苗智能CEO郑晨琛表示,随着普惠性幼儿园的普及,目前学前教育的覆盖率正在逐步上升。事实上,幼教的信息化一直出现在学前教育中,包括幼儿园在一些管理设备和系统上的引进,幼儿园和家长对线上资源的应用,幼儿对电子设备使用的数据共享等等。由于品牌类幼儿园的价格偏高、优质课程的资源稀缺、六成以上父母对幼教的高参与度、师生配比逐年下降等特点日益明晰。随着科技发展基础设施的相对完善,物联网设备、数据和网络的相互连接已有了让AI去赋能学前教育的基础。

0630_2.jpg

  “未来幼儿园+A.I.教育机器人”课题组相关成员张建忠介绍,教育机器人具有高度智能化、互动化和游戏化的特性。教育机器人和别的机器人不一样,“他”必须是“机器”+“人”,不仅仅能高标准的“干活”,更能“人性化”的关注到儿童心里;他既能去偏远山区“下乡支教”,也能是全方位陪伴儿童、识别儿童情绪的小伙伴;他不仅会以互动与游戏化的教育形式去符合儿童成长规律,并全场景采集幼儿在幼儿园和家庭的学习和成长大数据,还将深入服务于儿童成长评测与分析,为幼儿的成长发育、学习生活提供科学的指导。从而为儿童个性化教育和因人施教奠定基础。

0630_3.jpg

  莲湖区教育局学前科科长刘旭东表示,近年来,随着信息化、数字化的全面发展,智能化应用逐步走进了学前教育行业。比起西安市其它区县,莲湖区幼儿园具有基数大、新建幼儿园多、资源相对集中、特色幼儿园突出的特点。这对幼儿园的管理能力和差异化创新能力都有着更严格要求。融合AI、大数据技术进行更广泛的监管和指导,将科学、实验、STEAM等作为“特色”创新,则很好的解决了以上痛点。

0630_4.jpg

  本次研讨会上,教育局领导及幼儿园的园长老师们不仅参观并体验了以AI教育机器人为核心的AI教育解决方案的相关产品,还一同观摩了一节由新苗幼儿园老师赵菊霞为老师、BINGO机器人为助教的科学实验课,学习了螺旋桨直升机发动机的应用及原理。在小朋友们和BINGO机器人的互动中,在场参会人员共同体验了一节有趣有料的前沿课堂。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教育 机器人 进入 西安

上一篇: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在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下一篇:2019西安美院毕业季 听听院长寄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