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哥伦比亚自由党干部考察团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

教育时讯 华商网 2019-06-30 17:03:21
[摘要]2019年6月29日,哥伦比亚自由党总书记米格尔·桑切斯率团访问我校,随团访问的有哥伦比亚众议长亚历杭德罗·查孔、参议员马里奥·卡斯塔尼奥、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华等11人。

  2019年6月29日,哥伦比亚自由党总书记米格尔·桑切斯率团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随团访问的有哥伦比亚众议长亚历杭德罗·查孔、参议员马里奥·卡斯塔尼奥、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华等11人。此次哥伦比亚自由党干部考察团访华,是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来华进行友好访问并开展合作交流。这是继本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北京会见自由党干部考察团后,该访问团来陕访问期间的一次高校专题调研活动。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学校党委书记白黎、党委副书记王天平、副校长吴耀武等出席会见座谈及相关活动,省外办、省教工委、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交流座谈会由学校副校长吴耀武主持。

\

  交流座谈会上,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白黎首先代表学校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向考察团介绍了西安外国语大学作为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主要外语语种齐全的高等学校,建校六十多年来的发展史,以及近年来西安外国语大学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下,不断积极主动拓宽对外合作交流渠道。白黎书记强调,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中哥两国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加深,此次自由党总书记率团访问我校,必将为往后我校与哥伦比亚在教育层面开展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合作基础和营造了友好合作氛围。

\

  哥伦比亚自由党总书记米格尔·桑切斯表示,此次来华,他们看到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切身处地的感受到了中国发展的迅速。他们带着诚意而来,愿意与我国在经济、教育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谋发展,形成双赢。

\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进行总结致辞。她表示,中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国的教育主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中国的教育、文化大省,在高校党政教育方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性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规范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途径。希望通过此次自由党考察团的访华,陕西高校能与哥伦比亚相关高校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中哥两国友谊,共创美好未来。

\

  交流座谈会后,考察团一行全程观摩了西安外国语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举办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通过“过政治生日、悟入党初心、讲主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奏唱《国际歌》”等各个组织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于新时代全党奋斗目标的深刻理解,明确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

  观摩活动后,考察团还与西语学院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最后,在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和学校白黎书记等校领导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体验了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中国传统茶道及书法表演。

\

  考察结束后,哥伦比亚自由党总书记桑切斯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对于西安外国语大学在此次活动组织安排方面所展示出的高水平和专业性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指出,哥伦比亚是中国在拉丁美洲的重要合作伙伴,自与中国签订“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此次访问贵校对未来哥伦比亚大学与贵校的合作交流打下良好基础。通过体验茶艺、书法等这些具有中国传统元素的环节,能够真正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未来一定要让更多的哥伦比亚的学生来中国学习。

\

  近年来,西安外国语大学积极挖掘外语学科专业的传统优势,大力拓展国际合作交流深度与广度。明确提出国际合作与交流是实现学校外语和非外语学科及专业融合发展、进一步突显学校办学特色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路径之一。未来西安外国语大学将进一步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以语言促交流、以交流带专业,走出一条具有学校特色的国际化发展道路,努力将学校建成我国西部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国别区域问题研究的重要基地,打造陕西省和西安市对外合作交流的“金名片”,创建服务国家和陕西重大外事活动的主力军。(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汉学院;文:胡海洋、李捷、雒笑怡;图:党小湘;审核:郭武军、景楠、周琳)

\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哥伦比亚 自由党 干部 考察团 访问

上一篇:2019西安美院毕业季 听听院长寄语 下一篇:河南一高校“800元只发4本教材”回应:将多退少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