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创梦筑未来 曲江二小举办第三届创意节

教育时讯 华商网 作者:王振力 2019-06-01 11:09:35
[摘要]5月31日,西安市曲江二小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创意节”活动,活动还没开始,孩子们的“奇装异服”就已经让众多家长、学校老师围观拍照。

1.png

  华商网讯 (记者 王振力)5月31日,西安市曲江二小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创意节”活动,活动还没开始,孩子们的“奇装异服”就已经让众多家长、学校老师围观拍照。

2.png

  二小教师团队,让科技Mix艺术!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一开始,科学实验制造出的神奇效果就让孩子们大呼“有趣!”神器的“空气大炮”,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学的力量;炫酷的“火云掌”,将科学性与观赏性完美结合;氮气“蘑菇云”,更是将二小操场制造成一个亦幻亦真的“人间仙境”。

3.png

  当同学们正沉浸其中时,二小的美术教师带着社团的孩子们,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脑洞大开的“创意涂鸦秀”!看似随意的图画,在艳丽色彩的渲染下,强烈的视觉冲击,让孩子们惊喜连连。

4.png

  最后的航模表演,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伴随活力四射的音乐和解说,火箭发射、纸飞机拉冷焰火、纸飞机空中大战、苏27彩带、X8彩带冷焰等等节目轮番上演,此起彼伏的惊叹声,让全场的氛围High到了极致。

  二小的孩子,想象力让成年人啧啧称奇!

5.png

  据悉,“创意节”是曲江二小“小豆豆”们一年一度的重要节日,今年开辟主、分两大会场,尤其是将分会场设置在各班级内,真正做到了将节日还给孩子。

  一年级以“时尚小鸟”为命题,让孩子们带着亲自设计制作的“科技鸟窝”走班讲解;二年级“从书中走出人物Show”让孩子装扮成“最爱图书”里的角色,进行巡演和交换书籍;三年级“未来的我”科技感十足,孩子们用cosplay的方式打扮成“未来世界”中的某一类职业人;四、五年级的“智能改变生活”“智能穿戴”更是让孩子把视角挪回现实,看那些具有创意功能的衣帽服饰、生活用具,奇思妙想的能力早已超越现实,让成年人都不得不啧啧称奇!

6.png

  精心准备手工作品、书籍、文具,创意十足,科技感满满的“智能”物件,琳琅满目。这些作品在二小里还可以“买卖交易”,看中谁的“商品”就掏出独在校园流通的“智慧币”购买,而那些暂时滞销的“商品”也别着急,二小老师早早给孩子们发了《创意节作品研学单》,让孩子们早早化身“商界精英”,为“产品”设计宣传卖点,甚至折扣方案。

7.png

  西安曲江第二小学始终围绕理解儿童,尊重儿童,一切从儿童的兴趣和需要出发。在一系列活动中,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空间想象能力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创梦 筑未来 曲江二小

上一篇:区委书记赵小林“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下一篇:西安市黄河中学庆“六一”表彰大会暨“红五月”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