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以“演”筑防线 以“练”护安全

中学动态 西安新闻网 2024-03-14 10:14:36
[摘要]为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普及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3月13日上午,阎良区聚宝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以‘演’筑防线 以‘练’护安全”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系列活动。

  为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普及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3月13日上午,阎良区聚宝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以‘演’筑防线 以‘练’护安全”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系列活动。

  现场,全体师生闻警而动,910余名学生在各班主任老师组织下,用湿毛巾或衣襟捂着口鼻、弓着身子依次撤离教室。各楼层安全疏导员各司其职,指导学生按照安全逃生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向操场方向撤离。

  航空六路消防支队消防员李阳康向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介绍了消防救援车设备的功能和作用,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教职工代表进行了现场灭火操作,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从实践中强化了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和运用。

  “安全与教育并重,健康与成长同行。”校长侯敬东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活动中,坚持强化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每一位学生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植”在春天 “树”立希望 我市中小学在春光中奏响绿色交响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