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趣”探垃圾 绿色“童”行活动|滨河小学| 张泊骏

华商作文 华商网 作者:滨河小学| 张泊骏 2023-09-06 13:02:20
[摘要]我们生活中每天都会产生许许多多的垃圾,那么这些垃圾最终去了哪里?今天我带着大家一起参观白鹿原垃圾焚烧厂,看一看垃圾如何旅行。

我们生活中每天都会产生许许多多的垃圾,那么这些垃圾最终去了哪里?今天我带着大家一起参观白鹿原垃圾焚烧厂,看一看垃圾如何旅行。

我们先来到六楼的垃圾处理室,这里是垃圾焚烧厂的核心,就像人类的心脏一样重要。所有垃圾都是先集中在这里,被机器爪堆放到垃圾堆里。为什么垃圾不能直接被焚烧?因为垃圾里存有许多水分,这些水分会阻止燃烧,所以垃圾需要先腐烂,后燃烧。无水的垃圾燃烧,效果更佳。

三楼简介墙上介绍垃圾处理方法的演变。随着人类环保意识的增强,人们开始想方设法的处理产生的各种垃圾。开始使用的是垃圾填埋法,但很多垃圾通过填埋极难消失。例如:易拉罐填埋后需要四个月左右;衣服需要50年;而玻璃竟然要1000年。垃圾填埋法成本高,浪费率高,还污染、浪费土地资源,所以很快就被淘汰了。聪明的人类又想到——垃圾焚烧法。在参观过程中,老师还给我们详细讲解了垃圾焚烧过程中产生的毒气,比如沼气、一氧化碳、二恶英等。沼气助燃,而其他毒气都会被抽走,在850-1100度高温焚烧炉里融化。随后带队老师让我们排好队,体验了手摇发电机,手摇以后,电力就会迅速到达指定地点。

随后我们看到了霍格沃茨墙,上面详细描述了垃圾焚烧后变废为宝的全过程。这里主要介绍了“三宝”:第一是电,垃圾焚烧产生的烟雾带动涡轮机发电,为人类提供电力资源。第二是热,通过汽轮发电机组提供蒸汽,从而给居民供热。第三是燃烧后的炉渣,可制成行道砖。

今天的参观让我受益匪浅,我了解了垃圾焚烧法不但将我们平时认为又脏又臭的东西,变成了我们生活中离不开的电、热、和行道砖。还保护了我们的土地资源不被污染,让更多的土地用于耕种。我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有朝一日,我可能会有更好的方法处理垃圾、造福人类.

编辑:高蕊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曲江水厂参观记 --宋晨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