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曲江水厂参观记 --宋晨煜

华商作文 华商网 作者:--宋晨煜 2023-08-15 13:17:15
[摘要]我们都知道,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水。每当水 “哗啦啦 哗啦啦”地在水龙头里发出悦耳的声音,小朋友们都可兴奋,因为又可以玩水了。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我们日常家里的生活用水是哪里来的呢?别急,今天我带着大家去曲江水厂一探究竟。

我们都知道,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水。每当水 “哗啦啦 哗啦啦”地在水龙头里发出悦耳的声音,小朋友们都可兴奋,因为又可以玩水了。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我们日常家里的生活用水是哪里来的呢?别急,今天我带着大家去曲江水厂一探究竟。

       首先,我们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曲江水厂。曲江水厂位于大雁塔的南边,紧挨着西安的南湖风景区,水厂的设计呈一个对称图形。水厂里的水来源黑河金盆水库,而且呀,水厂里面分了好多个区域,有进水口、格栅间、絮凝池、沉淀池、滤池、中控室等等。

        黑河的水从进水口进来,滔滔不绝,像猛兽一样汹猛异常,在这里一定要小心哦,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卷进奔腾的漩涡里面。瞧!流过来的水流旁边有紫色的水混进来了呢,那些紫色的水就是高锰酸钾溶液,等他们两种液体流到滤池和沉淀池,就会进行高速的搅拌,把脏东西和灰尘都沉淀在底下,这真是太神奇了!我从讲解员阿姨的讲解中得知,这才是第一步,后面还要经过多重的过滤和消杀,这大自然的水最终才能进入千家万户,供我们饮用。

       在整个曲江水厂的心脏中控室。在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到整个水厂的大体样貌,里面还有工作人员在工作,他们要每时每刻看着屏幕情况,万一有个差错,把不干净的水放进了千家万户,那可就完蛋了。中控室的屏幕上可以显示水厂每个区域都会发生什么,而且还能看到蓄水池里的水有多高呢!我在水厂讲解员阿姨的讲解下,听得有些云里雾里的,因为对于我这个小学生而言,好多知识点都太专业了,而且内容太复杂,非常敬佩这些工作人员们,他们为了千家万户的用水,不辞辛苦。

       参观完水循环过程,最后我们来到了实验室,两位老师给我们演示了刚才我们看到的部分环节。第一位老师给我们呈现了高锰酸钾的厉害,先把药剂慢慢的滴入脏水中,并且迅速的搅拌,过上20分钟,我们就能发现灰尘沉到底下了。第二位老师呢,则让我们看到了脏水和纯净水的卫生含量浓度,脏水浓度居然达到了让人震惊的123!而纯净水的浓度只有0.2。这个实验让我印象深刻,所以我们一定要喝纯净且被过滤过的水。

       在看完小实验之后,我们回到了大会议室。在这里,我们小朋友们把自己心中的疑问都提了出来,讲解员阿姨也一一做了解答。当然,我们每个人都得到了一份小礼品,一瓶甘甜的黑河饮用水,还有一张实践证书。

       时间过得真快,这次曲江水厂之旅就在我们最后的合影环节中落下帷幕。真希望以后还能再次参观水厂,让我学到更多的新知识。

编辑:高蕊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污水变清流的“奇迹” 雁塔路小学 |三五班| 骆昭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