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莲湖区全周期体育与健康教学研究实践中心揭牌成立

陕西教育新闻 莲湖区教育局 2021-05-28 16:03:57
[摘要]2021年5月28日上午,莲湖区教育局举行莲湖区全周期体育与健康教学研究实践中心成立暨揭授牌仪式。

  2021年5月28日上午,莲湖区教育局举行莲湖区全周期体育与健康教学研究实践中心成立暨揭授牌仪式。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同志,陕西省决咨委委员、陕西省财政厅原一级巡视员习云杰同志、莲湖区区委书记张涌同志、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刘宏恩同志、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郭建中同志、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史兵同志、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红同志,莲湖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红利同志、莲湖区副区长薛凯同志、莲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茜同志及班子成员,全周期体育与健康教学研究实践中心专家指导组成员、特邀指导员、体育与健康专兼职教研员,莲湖进校、教学研究实践基地学校校长及全区中小幼校园长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莲湖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毅同志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莲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茜同志,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郭建中同志为中心成立进行了致辞。随后由莲湖区教育局副局长刘照龙同志宣读了全周期体育与健康教学研究实践中心成立的通知,中心执行主任曹静同志宣读了全周期体育与健康教学研究实践中心工作方案;陕西省教育厅领导、西安市教育局领导、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领导、莲湖区区委领导共同为莲湖区全周期体育与健康教学研究实践中心揭牌;莲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茜同志与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史兵同志签订合作协议;并为特邀顾问、特邀指导员、专家指导组成员、体育专兼职教研员颁发了聘书,为教研实践基地学校进行了授牌,基地校代表红光路小学校长姚军同志做了表态发言。随后,所有与会领导和来宾共同观看了莲湖区体育特色学校呈现的精彩体育表演。体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

image.png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莲湖区教育局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紧紧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目标,把发展青少年体育活动作为实施素质教育、深化学校体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持续、广泛、深入地开展了“校园足球”“红拳进校园”“篮球、啦啦操、幼儿基本体操比赛”“射击比赛”等大量丰富多彩的学生体育活动,有效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发展和体质健康,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按照“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体育教学品牌”的目标,莲湖区教育局积极谋划,在经过反复沟通之后,与陕西师范大学共同合作,共建莲湖区全周期体育与健康教学研究实践中心。相信中心成立后将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发展目标,突出特色,彰显功能,建立品牌。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紧扣学校体育教学的现实需求,聚焦根本性、深层次问题,找准真问题、找到真办法。充分发挥高校专业引领指导作用,持续助力莲湖学校体育教师队伍专业提升、体育学科教学水平提高,打造莲湖体育教育特色品牌。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莲湖区全周期体育与健康教学研究实践中心揭牌成立

上一篇:技能·让生活更美好——2021年灞桥区职业教育活动周暨中职学校技能大赛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