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2021年灞桥区职业教育活动周暨中职学校技能大赛启动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5-28 09:57:10
[摘要]5月27日,2021年灞桥区职业教育活动周暨中职学校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灞桥区职业教育中心举行。

  5月27日,2021年灞桥区职业教育活动周暨中职学校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灞桥区职业教育中心举行。西安市教育局、灞桥区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区内各中职学校校长及业务副校长、各普通中学分管副校长、各街道中心学校校长、相关院校企业及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媒体代表等共计9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灞桥区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孙学尚主持。

\
\

  仪式上,灞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伟致辞,技能大赛赛点、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西安市教育局高职成处处长潘建宏、灞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薄盛春、灞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伟共同启动“2021年灞桥区职业教育活动周暨中职学校技能大赛”。

\
\
\
\
\

  启动仪式上,设置了展台和展板,充分展现了灞桥区职业教育发展的丰硕成果。来自灞桥区职校的中职学生现场展示了精湛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风采。

\
\
\
\

  灞桥区以中职学校技能大赛为抓手,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通过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举办,充分展示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和职业学校师生风采,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加快普职融通步伐,加大职业教育宣传,使全社会更加了解职业教育,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

\
\

  近年来,灞桥区委、区政府把职业教育摆在灞桥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创新管理、品质提升、追赶超越”的工作理念指导下,区政府制定印发了《灞桥区加快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切实推动区域职业教育发展。紧紧围绕职业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条件,促进职业学校教学条件和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双达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组建灞桥区职业教育联盟;大力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和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切实围绕现代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多样性的需求,狠抓职业教育“三教”改革,开展中高职合作办学,搭建学生“技能+素质”立体成长平台,做到了“五个对接”,着力推进区域职业教育迈上新的更大的台阶。

\

  据悉,灞桥区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共发放《职业教育成就出彩人生——灞桥区教育局致全区初中毕业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和《灞桥区职业教育类学校招生政策解读》3000余份。2021年灞桥区中职学校技能大赛共设10个专业14个比赛项目,于5月27日和5月28日分别在灞桥区职业教育中心、西安铁道职业学校、西安交通职业学校3个赛点进行。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微聚以内容为核心搭建高招节点话题,填补“信息鸿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