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打造优秀团队 强化学生管理--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4-13 10:29:30
[摘要]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热情,提高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政教处于4月12日下午在七楼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各班班长、学习委员、文体委员和卫生委员参会。
\
\

  春已来,万物苏。

  学生干部是联系学生与班主任之间的纽带,责任重大、使命在肩。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热情,提高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政教处于4月12日下午在七楼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各班班长、学习委员、文体委员和卫生委员参会。

  首先,吕主任对学生干部们存在的不足、学生干部的形象和作用做了全面而深入的分析。要求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规范化、精细化,不断完善和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从工作中反思、总结,尽快成为一只敢抓敢管、善抓善管的学生干部队伍。

  接下来,吕主任围绕“责任”“担当”“奉献”三个关键词,对如何提升班级凝聚力做了全面深刻的解读。要求学生干部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必须加强责任,勇于担当并富有奉献精神,在班级中起到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用自己的力量温暖他人,使班集体更加具有凝聚力。吕主任指出:学生干部在班级培养凝聚力的过程中,要充当“狼群”中的“头狼”、航海中“领航员”的角色,要成为构建班级凝聚力的主力军。学生干部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好的学生干部能让班级中的学生以这个班为荣。其次,要让每一个班级成员有归属感。在集体中,能够感觉到温暖,自然就会产生归属感。

  最后,吕主任在会上强调,如果遇到问题,学生干部千万不可以强硬的态度去训斥,要采用疏导的方法,一点一点地进行潜移默化的引导;杜绝不公平的情况出现,因为一旦出现不公平,班级向心力就会减弱;此外,要善于在班级中挖掘和树立榜样,这样能使班集体中的同学有前进的目标,从而产生凝聚力。

  通过本次培训,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学生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各自的工作方向,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增强了责任感,使自己在心理素质和道德素养等方面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进一步提高,为学生自主管理工作的推进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 学生干部 培训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举行春季田径运动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