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科技在身边 玩出新花样——高新第三十一小学开展首届科技周活动

幼小动态 华商网 2021-04-09 10:17:06
[摘要]科普小卡片漂流、拍摄《我身边的人工智能》、智能产品体验……本周是高新区第三十一小学首届科技周,科技创享汇给孩子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科技活动,让同学们在科技的世界里玩个够。
  科技在身边

  玩出新花样

  科技创新·引领未来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

  活动地点:高新区第三十一小学(高新一小新校区)

22.jpg

23.jpg

  科普小卡片漂流、拍摄《我身边的人工智能》、智能产品体验……本周是高新区第三十一小学首届科技周,科技创享汇给孩子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科技活动,让同学们在科技的世界里玩个够。

  深度体验 炫酷科技

  神笔马良上线啦

  惟妙惟肖的水果蔬菜、同比例缩放的埃菲尔铁塔、趣味十足的自行车……在3D创意谷,同学们不仅能看到生动的3D打印作品,还能体验3D编程设计,当一次“神笔马良”在现场3D作画。


1.jpg
2.jpg

  机器人总动员给你好看

  活动中,四足仿生机器人、小飞5号机器人都来啦,同学们不仅可以与机器人们近距离接触,还能尝试机器人操作和编程,了解机器人背后的秘密。

3.jpg

4.jpg

5.gif

  编程我能行

  小学生学习图形化编程?没错,就是这么高大上。瞧,小粉丝们还不少呢,他们围着老师不停提问,这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真赞!


6.jpg
7.jpg

  趣味化学实验

  火山爆发、牛奶动画、茶水变色、彩红实验……想亲手做一做化学实验?没问题!瞧,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化身小小化学家,在现场操作起来。

8.jpg

9.jpg

  趣味物理实验

  摩擦静电、磁力小车、红绿灯、双轨怪坡……物理实验来一波,一起探究物理原理,找寻趣味现象背后的物理知识。

10.jpg

11.gif

12.jpg

  纸飞机打靶

  同学们用彩纸折成纸飞机,在创享汇现场来了一场纸飞机打靶赛。他们投掷纸飞机,比比看谁瞄的最准。

13.jpg

14.jpg

15.gif

  挑战不可能

  你能将杯子里的乒乓球吹到下一个杯子里吗?你想办法在20分钟内把10张以上的A4纸延伸的更高吗?你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纸杯子垒的更高吗?在科技创享汇现场,乒乓大挪移、A4纸叠高、挑战纸杯叠等趣味互动调动起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踊跃报名参加“挑战不可能”。

  16.jpg

17.gif

18.jpg19.gif

  漂流小报 碰撞火花

  科技周到来之际,每位同学都制作了有关科普的小报,小小卡片体现出同学们的巧妙构思与精彩创意。瞧,科普小卡片出发啦,它们在班与班之间漂流,让同学们交互思想,碰撞出别样的科技火花。

  20.jpg

  人工智能 我来寻找

  科技其实离我们很近很近,生活中的人工智能在哪里呢?带着发现的眼睛去找找看吧!科技周到来之际,同学们纷纷在家中寻找起人工智能产品来。大家以短视频的方式近距离体验、介绍身边的人工智能,与同学们分享属于自己的科技小故事。

21.jpg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科技 教育 寓教于乐

上一篇:曲江第八小学清明节举行“学党史 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