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西安雁塔一中首届“雏雁声畅”读书节举行

中学动态 三秦都市报 2023-05-25 09:16:45
[摘要]​5月19日,西安市雁塔区第一中学举办了以“爱阅读心有丘壑,为梦想眼存山河”为主题的首届“雏雁声畅”读书节活动,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

5月19日,西安市雁塔区第一中学举办了以“爱阅读心有丘壑,为梦想眼存山河”为主题的首届“雏雁声畅”读书节活动,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读书节开幕式上,雁塔一中校长徐世锋表示,开展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是立德树人“根基”架起教育强国“柱梁”的战略安排,学校将以持续扎实开展学生阅读为“小切口”来写好素质教育的“大文章”。

  雁塔一中副校长杨丽对学校图书馆的功能以及借阅注意事项作了细致地介绍,并倡导全校师生把图书馆作为“第二课堂”的主阵地,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学校还向学生家长发出倡议,希望家长们陪伴孩子共读一本书,共享幸福的阅读时光。

  开幕式上,七年级学生带来的诗朗诵《阳光下成长》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活动中,该校教师贺婷,通过列举名人的故事,引导学生们懂得读书的意义,倡导学生随手携带书籍,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阅读,留下俯身读书的美好倩影,在最美的年纪,有书相伴,在最进取的年纪,与书同行。

  开幕式后,还将举行读书跳蚤市场、《说说我和书的故事》征文大赛、读书摘抄展览、《读给中学第一年》诗歌朗诵会、读书摘记优秀作品评选等一系列活动。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公园大讲堂”开讲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