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西安市雁塔区第一小学开展“匠心巧手小厨师 快乐劳动促成长”劳动实践课堂

幼小动态 华商网 2022-09-29 17:01:28
[摘要]今秋,劳动课已正式成为中小学的一门独立课程,按照《劳动课程标准》,劳动课程内容包括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为了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西安市雁塔区第一小学扎实推进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课,其中,“我是小厨师”系列课程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今秋,劳动课已正式成为中小学的一门独立课程,按照《劳动课程标准》,劳动课程内容包括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为了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西安市雁塔区第一小学扎实推进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课,其中,“我是小厨师”系列课程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U6SZod0lzMoHfyuT.jpg

3y06TN2YvvMKXbmQ.jpg

  一进餐厅,包饺子和制作水果拼盘的工具和食材已摆放在桌面,孩子们戴好厨师帽、护袖、围裙,有模有样,蓄势待发。

XzQrrnNx9z2Aff41.jpg

diRu8MwEkCclym4J.jpg

  同学们了解了“饺子”文化,交流了擀皮和包饺子的经验,便跟随着徐老师包起了“斗饺”、“金元宝”等各种形状的饺子。

gHAgt8Cr7e3FlbLi.jpg

  大家分工合作,搓面团、擀面皮、包饺子……

cJtlowuIpVNDxcN6.jpg

BtLzAjOP9bBFA0Ll.jpg

FZHTnmsV2IJ7CF2L.png

  不一会功夫,新鲜美味的饺子馅和平平的饺子皮在孩子们的手中变成了各种形状,有的如金元宝,有的似百褶裙,还有的像蝴蝶,各个饺子栩栩如生......

mX9sTXyoYxMqbES8.jpg

  就在煮饺子的十分钟里,孩子们拿出了自己准备好的营养可口的秋日水果,开始DIY创意水果拼盘。

ZDL6TlTpivQXkiIb.jpg

yWAz36LY5wbvkgt7.jpg

  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端上了桌。小小饺子,包裹的不仅是美味可口的馅料,更是同学们劳动的汗水与巧思;一盘盘栩栩如生的水果拼盘,更是将中国美食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

SqjiyfneifXmKwMI.jpg

obedRQ0tdnwMQ6Ij.jpg

  快乐劳动促成长,雁塔区第一小学也将继续踏踏实实做好劳动教育,期待孩子们在做中学、在学中做,让劳动教育在一小孩子们成长的土壤里扎根萌芽、开花结果。

  (华商网 杨帆)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劳动实践

上一篇:雁塔区高新路小学举行防踩踏安全演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