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反诈宣传活动有感 | 张李梓晗

华商作文 作者:张李梓晗 2022-08-10 14:42:07
[摘要]

  我们经常会遇到淘宝刷单、假冒公安医保单位、投资返利、网络兼职等等电信诈骗事件。骗子收段高明,让我们时常防不胜防。今天我带着这些问题参加了童学会和高新分局白沙路派出所联合举办的“小小反诈宣传员”暑期安全主题活动。

  刚一走进反电诈宣教体验馆,看到很多骗子诈骗的种类,警察阿姨结合动画片形式给我们一一讲解了各种诈骗方式及怎么识破骗局。之后我们在反诈骗VR体验区,亲身体验与骗子斗智斗勇,最后成功识破骗子各种各样的骗局。我们还学习了急救时怎么做心脏复苏,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模拟了遇到事故怎么播打求救电话。

  参观完体验馆后,我们来到二楼参加了由王警官给我们带来的安全知识小课堂。最后我们小记者采访了警察叔叔和阿姨,并给他们写了感恩的祝福语。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反诈骗的安全知识,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不要贪图小便宜。时时牢记”三不一多“,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编辑:李鑫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学活动 | 任衍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