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陕西省各地普高今年跨区域招生计划数须低于2020年的50%

教育时讯 西安日报 作者:任娜 2022-05-07 10:33:38
[摘要]5月6日记者获悉,陕西省就做好2022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发出通知,明确陕西省将严格落实“属地招生”及“公民同招”要求,严格规范跨区域招生,各地2022年跨区域招生计划数须低于2020年的50%。

  5月6日记者获悉,陕西省就做好2022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发出通知,明确陕西省将严格落实“属地招生”及“公民同招”要求,严格规范跨区域招生,各地2022年跨区域招生计划数须低于2020年的50%。

  据悉,我省将持续完善省级指导、市级为主统筹管理和具体实施的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机制。各市、县(区)要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利用市级统一招生录取网络平台开展报名、招生录取等工作。

  严格落实“属地招生”及“公民同招”要求,辖区内县域学位不足或生源不足的,可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在辖区内统筹调剂。

  将优质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不低于50%的招生计划定向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学校(含民办),定向生指标不得跨区域分配。

  严格规范跨区域招生,各地2022年跨区域招生计划数须低于2020年的50%,到2024年要全部取消跨区域招生。跨区域招生学校所在市(区、县)教育局须提前与生源地市(区、县)教育局会商招生计划、条件、程序以及学籍转接等事宜,并进行公示。

  体育、艺术、小语种等特殊类型招生计划总数原则上不得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总数的5%,可在设区的市范围内招生。(记者 任娜)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普高 跨区域招生计划数

上一篇:新课标“新”在何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