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世宗市“携手抗疫 共创未来”主题儿童画展开幕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发布 2021-10-16 14:42:36
[摘要]10月15日,由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韩国世宗市对外合作担当官室主办,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承办的陕西省·世宗市“携手抗疫 共创未来”主题儿童画展开幕式在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剧院隆重举办。

      2021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开启之年,为进一步促进陕西省与国际友城韩国世宗市文化交流,巩固友好情谊,推动民心相通,10月15日,由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韩国世宗市对外合作担当官室主办,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承办的陕西省·世宗市“携手抗疫 共创未来”主题儿童画展开幕式在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剧院隆重举办。

\

  省委外办主任、省友协常务副会长姚红娟出席活动。她表示:“少年儿童代表着希望和未来,是友好交流的小使者。希望孩子们参加更多国际交流,为增进中外友好做出新贡献。”省友协专职副会长曹辉、韩国驻西安总领馆副总领事朴成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团长杜娟、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副主任宋亚平等出席活动。

\

  开幕式上,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带来的舞蹈《藕花香里唱丰年》、情景朗诵《唐诗里的长安》展示了陕西悠久的历史文化内涵。小朋友们合唱的韩语歌曲《希望》、中文歌曲《茉莉花》彰显了中韩民族文化的深厚底蕴。

\
\

  本次开幕式上还同时进行了2021年陕西省“爱祖国、爱家乡——我眼中的陕西主题儿童画大赛”颁奖仪式。省友协、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西安市莲湖区、省美术家协会相关领导为全省获奖选手颁奖。

\
\
\
\
\

  画展现场展出作品约100幅,小朋友们用手中的画笔,表达了携手抗疫、共创未来的美好愿望。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世宗市主题儿童画展

上一篇: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举行少先队建队72周年庆祝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