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有感丨车欣怡

华商作文 2022-05-06 14:37:39
[摘要]

在万物勃发的时节,我和一群陌生的小伙伴们聚集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重温当年那段光辉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一进院子换上八路军军装,我仿佛瞬间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狼烟四起的年代。有多少人饱含痛苦与饥饿,甚至牺牲生命,也要保护我们祖国母亲最后的希望——革命火种和代表希望的革命后代。

教官带领我们开始了军姿列队训练。我们这些小八路军们各个精神百倍,认认真真地完成教官发出的每一个指令,最后出色地完成了教官的训练。

随后教官带领我们参观了苦水井、地下简陋的手术室、老一辈革命家的工作、生活旧址。通过问答的方式,教官让我们这些小八路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为了革命理想而奋斗不息的精神,同时也唤起了我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崇敬。

参观完各项陈列后,我们开始了实际动手环节。

首先,教官带我们进行了模拟包扎练习,通过我们小八路们的模拟练习,让我深深体会到当时医护工作的重要性。

随后,教官带我们进行了打背包练习,虽然看教官演示的时候很简单,但当我自己亲自打包的时候,才知道并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经过几次的失败后,找到方法的我,终于打包成功,这也算是离合格的小八路战士更近了一步。

接着,教官又带着我们到了纺织机前,从来没有见过的我们,一个个好奇地围着纺织机研究了起来。教官开始给我们做示范了,我们各个认真地学了起来。到我们自己亲自纺线了,我才发现原来纺线真的很难,从转把手速度到抽面纱的快慢,两只手要配合十分默契才能纺出一条又细又均匀的棉线。纺着纺着,我仿佛感觉自己已经成为了当年其中的一份子。

最后,教官带我们到当年的学习室,带领我们一起唱红歌,我们小八路们精神抖擞、全神贯注地跟着教官的节奏一句一句地学唱着,不一会,整个教室传出我们响彻云霄的歌声。

在悠扬的红色歌曲后,我们的参观活动结束了,带着激动的心情,我们离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各自回家了。

通过这次的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八路军的精神,加深了我对那段光荣历史的认知。我心里暗暗下定决心,我要为祖国未来变得更加繁荣昌盛而努力学习!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是一只大熊猫丨王舸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