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西安市第九十八中学举行《依法执教与教学风险防范》专题讲座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8-30 13:59:31
[摘要]​8月28日上午,西安市第九十八中学诚邀西安文理学院文学院原院长、陕西岚光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成武教授为全体教工作《依法执教与教学风险防范》的专题讲座。

8月28日上午,西安市第九十八中学诚邀西安文理学院文学院原院长、陕西岚光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成武教授为全体教工作《依法执教与教学风险防范》的专题讲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张教授通过通俗易懂、幽默有趣的以案说法,紧紧围绕“什么是依法治教”、“为什么要依法执教”、“怎样依法执教”,“教学风险的类型“,以“理论引领、以例为鉴、问题会诊、校园事故处理”等紧贴学校安全管理实际,直面教师依法执教工作面临的各种困惑,并通过各种骇人听闻的案例,分析校园安全事故产生的深层次原因,详细讲解了规避的方法。张教授指出要合理预见、积极防范可能发生的风险,学法、懂法、用法,依法执教,依法履职,用教育梦推动中国梦。

image.png

张教授的报告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实用性强,观点站位高,涉及领域广,研究层次深,涵盖了校园安全管理的方方面面。为教师依法执教提供了法律上的遵循和指导,填补了我们思想上的空白,知识上的短板,意识上的不足。

image.png


王校长最后做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张教授给全体老师所做的精彩报告,张教授所做的讲座,案例详实,理论扎实,指导有方,幽默风趣。尤其是他所讲的“先存父母心,再做教育人”的理念让大家受益匪浅、感受颇深。我们所有老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守住底线、不踩红线、远离高压线,充分消化张教授讲座中的相关内容,坚守教育初心,秉持心中有爱、眼中有“法”、手中有度的教育教学原则,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98中新的发展,作出不懈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98中 开学

上一篇:谋划新篇章,迎接新学期|曲江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