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谋新篇 开新局 启新程——98中学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3-01 14:08:24
[摘要]2月27日上午,98中学在道德讲堂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小学部和初中部全体教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长助理何纯华主持。

  2月27日上午,98中学在道德讲堂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小学部和初中部全体教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长助理何纯华主持。

\

  会议在全体教工唱国歌的庄严热烈氛围中拉开了序幕。

\

  各部门分管领导依次就各自分管的教学教研、总务后勤和安全保卫、德育和办公室等工作计划向大会做了详细地汇报。

\

  韩美锋副校长对学校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教研工作计划与安排作了详细汇报。韩校长分别对本学期的教学与教研工作从教师备课、授课、作业批改与设计、考试等方面,与听评课活动、课题研究、教师培养、教研组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安排与介绍。

\

  王洋助理对本学期总务后勤和安全保障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加强防疫、防火、防盗的意识。树立节约用水,安全用电的文明习惯。切实加强学校的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务必保证师生在校的安全。

\

  何纯华助理对新学期学校德育工作的思路与要点进行了全面解读。重点提出了新学期学校德育工作开展主线。最后对开学初德育部门将开展的具体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接下来,学校隆重表彰了2020—2021年度第一学期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

\

\

\

\

\

  最后校长王宏宾致辞。

\

  王校长先和大家一起观看了《教师真正的使命是什么》这一感人短片,短片中爱生如子的女教师一心护佑自闭症学生的事迹打动人心,让大家再次领悟到教师的价值“不是以地位或金钱为目的的,而是心灵上的满足,这也是为人师表的真正理念与荣耀”。

\

  随后王校长传达区教育局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雁塔区干部作风建设八项要求和七项制度》。他指出,今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雁塔区追赶超越最关键时期,更是我们九十八中学干事创业的最佳时期。他以《谋新篇 开新局 启新程》为题,分“号角:追赶超越”、“动力:向阳而生”、“追梦:成己达人“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的大环境和学校发展的有利条件,提出了发展总目标和阶段性目标,及如何有效达成的策略和量化性指标。要求全体教职工秉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刀刃向内的改革精神,以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以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大力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

  最后他指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唯有凝心聚力,排除万难,同舟共济,方能为实现学校新发展愿景提供动能。

\

  按照安排,学生报到前,98中学已经精心准备、认真召开了三个会议:1.校长办公会,主要是确定学期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工作目标及任务、重大活动安排、采取的主要工作措施等。结合各副校长的分管工作,集思广益,最后形成学校工作计划。二是研究开学工作。涉及到各位副校长的分管工作,开学工作具体如何安排;2. 学校中层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听取各部门负责人对于学期工作及开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各部门如何落实校长会的决议;3.全体教工会,主要任务是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总结前期工作,布置新学期工作。期间,三个分管校长还召集各部门领导分别召开了行政人员会议和班主任会议等。以上种种都为顺利开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随着开学工作会的召开,全体教职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士气,吹响了新学期继续奋进的号角,为实现西安市第九十八中学的内涵发展开启了新的契机。愿新的学期,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精神、满腔的热情,全力以赴为实现学校新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98中学 开学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春季开学第一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