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暨表彰大会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 2021-05-21 16:46:15
[摘要]2021年5月21日,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隆重举行以“演绎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暨表彰大会。

  红色经典承载着红色记忆、凝结着红色传统、流淌着红色基因。为大力弘扬爱国爱党精神,重温红色经典,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光辉历程,2021年5月21日,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隆重举行以“演绎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暨表彰大会。

image.png

  比赛前,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胡晓健致辞。他表示学习红色历史,演绎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三十四中人的优良传统。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既有孙蔚如将军读书救国的美好期冀,又有“中共长安简易师范学校活动旧址”的红色历史。传承历史,发展学校,立德树人,弘道济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三十四中人永恒不变的追求。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学校表彰优秀党员、“学习强国”学习之星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现场作文大赛”获奖的同学,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学习校友陈忠实追求文学梦想,终成一代文学巨匠的进取精神。期待榜样释放出的光芒和力量,可以引领全校师生,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三十四中的复兴之梦!全体师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image.png

  经过各年级为期一周的汇报表演,精选出12个节目参加此次学校的文艺演出。《恰是百年风华》《永远跟党走》《红船依旧,初心不改》等一首首诗,带观众一起回顾了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最美的赞歌献给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灿烂阳光下》等一首首红色歌曲,唱出了三十四中学子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名单》《江姐绣红旗》《从铁屋辩论到南陈北李》等一个个舞台剧,让观众身临其境,走近伟大的共产党,体会共产党人的气节、机智与无畏,感悟革命英雄情怀,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汲取前行的力量与智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红色经典演绎活动让现场观众接受了一次革命教育洗礼。整场演出,节目异彩纷呈,观众掌声不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学校表彰了杨世军、唐少鹏、冯军军、柳楠、田青青、秦海蓉、赵洁、邸旭盛等优秀共产党员,王启、强窜丽、胡晓健等“学习强国”学习之星和杨董新蕊、刘培元、赵文静、胡王娟等“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现场作文大赛”获奖的同学。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是中共长安简易师范学校革命活动旧址,有保护共产党员、发动青年学生参加爱国活动、护送中央首长的红色历史,是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校充分发挥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红色教育,引导全体师生了解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奋斗历程,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

上一篇:这一分钟属于你与西译的故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