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喜报!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在浐灞生态区首届中小学诗词大会斩获殊荣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 2021-04-30 23:11:51
[摘要]2021年4月28日-30日,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组织18名师生分别参加浐灞生态区首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诵写讲”诗词大会初中组、高中组和教师组比赛。

  2021年4月28日-30日,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组织18名师生分别参加浐灞生态区首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诵写讲”诗词大会初中组、高中组和教师组比赛。

blob.png

blob.png

  在参加大赛前,学校紧张而有序的进行了初选,训练,复选和集训。在比赛现场,同学们在同舟并进、大浪淘沙、百舸争流、龙舸争魁等四个答题环节,凭借扎实的积累和临场的沉稳发挥,经过激烈角逐,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高中组获一等奖,并将代表浐灞生态区高中部参加西安市诗词大会比赛;初中组获二等奖;周凌老师、赵新玲老师分别获得优秀辅导教师奖。在教师组个人赛中,黄昕品、沈莹两位老师在38名选手中,分别以第二名、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获二等奖。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是当代著名作家陈忠实先生的母校。学校传承陈忠实先生在校读书时创办的文学社,将经典书籍诵读纳入语文教学,开展同读一本书、举办作文大赛等活动,重视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中华美德,涵养学生家国情怀,促进学校人文发展,提高办学品位和办学特色,培育时代新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斩获殊荣

上一篇:榜“YOUNG”|传承五四精神 谱写青春乐章-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入团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