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5-11 15:09:37
[摘要]为提高全体师生在密集场所的应急避震能力,掌握在灾害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在全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 5 月 10日,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为提高全体师生在密集场所的应急避震能力,掌握在灾害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在全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 5 月 10日,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image.png

  演练前,学校安全办制定了《防震减灾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方案》,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明确老师职责,规定撤离路线,详细规划每个班级的集合区域以及楼层、维持秩序人员、强调面对突发状况时应做的应急反应等事项。各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培训。

image.png

随着警报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同学认真模拟地震发生时的真实场景,就近躲避在书桌下,用手、书本等物品护住头部进行紧急避险。

image.png

  老师按照方案疏散学生,保证全部学生撤离现场,各班分别从最近的通道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韩拉田副校长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他由2008年汶川大地震讲起,讲了防震减灾演练的意义,总结了此次演练活动,并对师生进行夏季防溺水、交通等安全教育。他希望师生们掌握基本的防灾逃生方法,切实提高自救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

image.png

  近年来,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坚持每月一次组织安全疏散演练,筑牢师生的安全防线。本次防震演练,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及应对突发状况的应急能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 防震减灾

上一篇:西安市西光中学教育集团“喜迎建党100周年,庆祝建校60周年”校园文化艺术节隆重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