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举办“做人·做事·做学问”专题讲座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 2021-03-20 10:12:18
[摘要]3月19日,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邀请江苏省特级教师、国家职业心理咨询师、南通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通州区教育科学研究室主任秦德林来校为全体教师作《做人、做事、做学问》专题讲座。

  华商网讯(记者曲媛媛 通讯员赵洁)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高素质的教师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3月19日,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邀请江苏省特级教师、国家职业心理咨询师、南通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通州区教育科学研究室主任秦德林来校为全体教师作《做人、做事、做学问》专题讲座。

blob.png

  秦德林老师以问题导向切入,指出“当教师必须是教育的志愿者和坚守者”;然后从坚守规范、善于合作、致力创新、心态平和等几个层面,深入浅出地与老师展开了一次心灵的交流和情感的碰撞。秦德林老师提出的“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等睿智、趣味等富含哲理的语言,给人以独特的启迪,使在场聆听教师们对如何享受教育、享受生活、享受人生有了更深的感悟。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blob.png

  最后,张建强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做人、做事、做学问是一个整体,三者之间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希望老师们认认真真做学问,获得必要的知识和技能;通过思考,用方法解决面对的问题,形成勤勤恳恳做事的能力,培育做人的素养,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快乐的老师。”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专题讲座

上一篇:2021第29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西安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