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绽放体艺之花,提升核心素养——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开展体育健康、艺术专题工作会议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5-20 10:03:35
[摘要]学校体育艺术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工程,抓好这项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学校体育艺术文化内涵,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

  学校体育艺术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工程,抓好这项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学校体育艺术文化内涵,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为了进一步促进42中体育艺术教学工作有效开展,提高体育艺术教学工作整体水平,2021年5月19日上午,42中在小二楼会议室召开体育健康、艺术专题工作会。

\

  教务处陈主任首先对开学以来的各项活动等工作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其次,指出体育、美育课程要做到帮助学生掌握1至2项运动技能及艺术特长,教师一定要严格执行学校的体艺工作方案,将学校各项体艺工作落到实处,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做到“体育育人、艺术育人”。

\

  总务处王主任补充说道,体育艺术工作既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更直接关系到学生的身心健康、综合素养和全面发展,希望老师们能提高认识,查找不足,细致分工,责任到人,推动学校体艺工作再上新台阶。

\

  接着,刘大才副校长对本学期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学校体育、艺术工作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要做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美育人,并对体育艺术工作提出了要求:首先,正确认识体育艺术教育,意识到体育艺术教育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性及深远影响;其次,加强教师课堂管理,每一节课要严格要求,高效完成;最后,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上好每一堂课,做学生信任和喜欢的教师。

\

  最后,方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强调以体育艺术“2➕1”为突破口,以课外文体活动为主要载体,推进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培养并拓展学生体育艺术个性特长,并指出体育艺术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体育艺术教育工作要突出重点,抓好薄弱环节;同时对推动学校体艺工作取得新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要求大家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拓宽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题,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把42中体育艺术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

\

  把体育健康、艺术教育有机地融入到学生各种素质培养之中,将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42中体育健康、艺术工作的目标任务,表明了学校对做好体育艺术工作的决心,对今后学校体育健康、艺术工作的方向起到了指引作用,为42中学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和审美情趣提升创造更多可能。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42中 体育健康

上一篇:“缤纷理化生信 趣味学科节”|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首届学科节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