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榜“YOUNG”|传承五四精神 谱写青春乐章-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入团仪式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 2021-04-30 12:14:04
[摘要]
\

  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峥嵘岁月里,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准备了思想基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进一步加强学校共青团队伍建设,壮大学校团组织力量,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团委于4月29日举行了入团仪式。

\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活动上,老团员向新团员佩戴团徽,新老团员入团宣誓、共唱团歌,让同学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团员将不仅仅只是一个称号,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

  新团员代表刘濛盺格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加入中国共青团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今后会更加努力,为同学们做好榜样。

\

  仪式上,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党总支委员袁银利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同学们一要有深厚爱国主义情怀,二要有宽广胸怀、高远追求,三要端正学习态度。以五四青年为榜样,传承五四精髓;以共产党员为楷模,不忘入团初心,牢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使命,砥砺前行。

\

  百年征程,

  无数青年一腔热血树丰碑!

  青春向党,

  挺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

  前赴后继,

  新时代青年当接好时代的接力棒!

  薪火相传,

  继续奋斗走好新征程的长征路!

\
\

  图文:耿 莹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入团仪式

上一篇:重温百年党史,曲江教育砥砺前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