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建党百年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组织系列爱国教育活动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1-03-17 15:29:13
[摘要]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一个“一百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继往开来不断奋进的第一个“一百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一个“一百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继往开来不断奋进的第一个“一百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大力宣扬雷锋精神,加强高校广大教师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让青年大学生铭记历史,继承党的优良作风,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积极部署庆建党百年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院师生实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举行三月学雷锋活动,通过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吹响2021年迎接建党百年华诞的“集结号”。

  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为缅怀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3月10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组织学院师生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

学院师生雨中聆听党的革命历史

  旧址内,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影像,都讲述着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精神。

\

活动结束合影留念此次爱国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灵魂净化,激发了现场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通过“可摸可触”的参观与学习,大家表示将继承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庆建党百年,扬志愿新风”

  3月10日,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召开“庆建党百年,扬志愿新风”系列活动的部署会议,详细安排3月志愿活动的策划情况及落实方案。

  此次庆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活动将以中国共产党在100年奋斗历程中具有重大影响,能体现共产党人家国情怀、使命责任、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为教育蓝本,在全院学生中开展朗诵、戏剧、演出,传唱经典。这些活动将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日前后,通过线下举办和线上推送等方式集中展开。

\

学院青年大学生自发组织志愿活动

  “此次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各部门要围绕主题,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孙林在会上表示,本次庆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活动将从今年3月一直持续到7月,而系列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能够鼓励青年学生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学习雷锋同志“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的民族精神。

  凝聚共识 组织观看文献电视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营造十八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按照教育部《关于推荐观看文献电视片<永远的雷锋>的通知》精神,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将深入开展三月学雷锋活动、大力宣扬雷锋精神,面向学院师生,在校园内营造积极向上文化氛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据介绍,文献电视片《永远的雷锋》将在2021第一期业余党校培训班上首次播放,该片以创新的手法再现平民化、生活化的雷锋,让雷锋精神更加贴近时代、贴近群众,进一步增强了学雷锋活动的感召力,对于新时期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有着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主要以学院积极分子学生和积极分子教工为对象,组织党支部书记观摩、学习,并在观摩后将学习心得思想汇向组织汇报。通过本次学习,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牢固树立雷锋精神。

  2021年,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将通过系列庆建党百年爱国教育活动,继续传承党的优秀精神,带领全院广大教师和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用优异的成绩和高质量的教育成果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弘扬新时代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爱国教育

上一篇: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陕西省软考授权报名站授牌仪式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