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清明祭英烈,陕科大志愿者从这里出发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4-04 12:08:32
[摘要]“1,2,3,4……”4月3日早上6点45分,陕西科技大学十四运会志愿者代表在微微细雨中点名集合完毕。

  “1,2,3,4……”4月3日早上6点45分,陕西科技大学十四运会志愿者代表在微微细雨中点名集合完毕。辛丑清明,陕西科技大学校团委系列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组织校院两级团委干部及十四运会志愿者代表前往西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志士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志愿精神,备战十四运会”主题教育,缅怀先烈,牢记历史。

1.JPG

  上午八点全体师生准时到达西安烈士陵园,志愿者们跟随园内工作人员安静的向前移动。九点左右,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祭扫仪式,全体志愿者及工作人员整齐列队,向革命先烈献花,全体肃立,面对烈士墓默哀追思,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引导广大志愿者铭记党的历史,缅怀烈士功绩,传承红色基因;之后陕西科技大学学生党员李旭红带领全体志愿者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及志愿者誓词,进一步坚定各位志愿者牢记初心使命、践行青春誓言、矢志担当奉献的理想信念。此后,全体人员进入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在讲解人员的细致解说中,深刻感受到先烈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和艰辛历程。

2.jpg

  “重温过去艰苦奋斗的历史,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也要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志愿者代表吴媛在参观完纪念馆后很是感慨。志愿者张通则表示,“这次活动增强了我的爱国主义信念,作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青年,在即将到来的的十四运会中,我一定会充分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榜样。”

3.jpg

  今年是建党百年,又适逢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举办,陕西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志愿者培训工作,将清明祭奠缅怀英烈作为学校志愿者系列教育培训的启动,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党课,同时也是学校十四运会志愿者的一次集体精神洗礼。我们号召志愿者向英烈学习,在十四运会志愿服务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发光发热,全力保障十四运会精彩、圆满举办,展示陕科大学子的青春风貌与历史担当。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徒步毅行 青春在路上 | 西安雁南中学师生秦岭徒步远足毅行纪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