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徒步毅行 青春在路上 | 西安雁南中学师生秦岭徒步远足毅行纪实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4-04 11:43:45
[摘要]3月29日至30日,西安雁南中学组织了“走进秦岭山水,探究万物真理”的徒步活动。

  这是一段砥砺意志的坚韧之旅

  这是一段凝聚力量的振奋之行

  探究·体验·思考

  担当天下的情怀从立志开始

  搏击人生的信念从磨砺启程

  青春年少

  意气昂扬

  携手砥砺前行,一起奔向远方……

  精彩视频合辑在后面

  3月29日至30日,西安雁南中学组织了“走进秦岭山水,探究万物真理”的徒步活动。

  高三年级组全体师生、学校领导在专业户外团队的组织下走进大秦岭,开展了两天一夜的徒步探索之旅。

1.jpg

出征仪式

  抵达秦岭脚下,全体师生隆重举行徒步远足活动出征仪式。

  仪式由家校工作室副主任张文萍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后,薛婉婷校长做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听从指挥,团结协作,主动探究,磨砺意志,鼓励同学们用脚步丈量世界,用胸怀去迎接挑战。

  教师代表田涛老师在发言中为同学们出征加油,家长代表也通过视频为同学们助威。

  学生代表高二1班张绮欣同学在仪式上发言,吹响了出征仪式的集结号。

  高二3班王子杰同学带领全体学子共同宣誓,声声呐喊,表达了雁南学子的出征前的万丈豪情。

3.jpg

徒步远足

  出征仪式结束后,高三年级全体师生整装待发。

4.jpg

  为保证徒步远足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在专业户外团队的指导下,成立了活动安全应急领导小组,提前多次考察路线,设计活动预案和相关应急处置措施。

  徒步全程12公里,有平坦的山路,也有崎岖的小道,需要爬山,也需要涉水,教练和老师们全程陪伴,同学们相互扶持、彼此鼓励,歌声、笑声与加油声回荡在漫漫征途中。

5.jpg

  整个过程中无一名师生掉队,全部安全返回,很多同学表示,他们都是第一次徒步行走这么远的距离,原来想着不可能的事现在变成了现实。

6.jpg

行走的课堂

  在徒步远足途中,学校邀请了常年研究秦岭自然生态的科学老师,他带领着同学们们娴熟地穿梭在秦岭的小路上,用活泼轻松的语言讲述秦岭的地质地貌、生态环境等,让同学们知道了秦岭在我国的地理位置特殊,分明各具特色的四季,并孕育了我国最为特殊和丰富的野生动植物,除了珍稀类保护动物“秦岭四宝”——大熊猫、金丝猴、羚牛和朱鹮外,这里每一棵树、每一株草、每一朵花,每一个小动物,他都如数家珍,同学们为之惊讶、惊喜。

  快乐时刻

7.jpg

  经过补给后,夜幕降临,师生们在指定区域组织了篝火晚会,师生与教练同台表演,用歌声表达喜悦,用舞蹈释放快乐,现场气氛热烈,掌声、笑声此起彼伏。

训练与挑战

  经过一夜的休整,第二天师生们以积极昂扬的状态投入到训练之中,在团训教练的带领下,各班分组依次进行了高空断桥挑战,鼓动人心协作和飞夺泸定桥3个项目训练。

8.jpg

  这些看似简单或复杂的训练项目,让同学们在“体验式学习”中感受到挑战自我的勇气,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每一个人都不能少,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

  训练结束后,学校为表现优异的个人和班级颁发了奖牌和奖杯。

9.jpg

  高三年级组长李晓峰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勉励全体同学铭记本次徒步远足经历,并将感受和收获运用的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活动结束后,各班在返校途中总结收获,同学们感触良多,认为徒步的路程就是人生的旅程,体验的过程就是探索之旅,沿途的风景和脚下的步伐,是课堂之外意想不到的收获,深入其中,用心体验,全力而为,就可以激发无限潜能,磨练坚强意志,释放生命热情,绽放生命的精彩!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专升本多少分能上西译?招收什么专业?点进来查看答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