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厚植家国情怀——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4-02 15:26:43
[摘要]在清明节到来之际,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活动。
1.png

  “缅怀故人祭清明,万物复苏迎清明”,在清明节到来之际,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深入学习贯彻关于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活动,旨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2.png

  缅怀先烈主题班会


3.png
4.png
5.png

  诗颂清明


  清明节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最好时机,教师指导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诗词朗诵会,坐沐春风,吟诵经典,感怀清明。

6.png

\

  手工花


  在这暖暖的春季里,孩子们做出一朵朵美丽的手工花,用花朵缅怀故人表达我们深切的思念之情。

\
\
\

  手抄报


  同学们制作了精美的手抄报,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有清明节的习俗、清明节的来历、清明节的诗句、清明节的食物等,不仅增长了知识也开阔了眼界。

\
\
\

  歌颂先烈

  举办了“清明诵英烈 共铸中华魂”的视频大赛,同学们以朗诵或演讲的形式,歌颂各方英雄,用手机拍摄成微视频,记录了一颗颗饱满热泪的心,也展现了学生对革命先烈的崇尚和敬意!

\
\

  通过此次“缅怀革命先烈 厚植爱国情怀”系列主题活动,孩子们了解了清明节的文化习俗,从中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缅怀先烈、牢记使命是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孩子们从中受到了启迪和熏陶,激发了强烈的爱国情感,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以及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


编辑:周昊铭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 缅怀革命先烈

上一篇:“青蓝工程”引领指导 师徒同心共话成长 胡卓娟初中语文名师+研修共同体简报 第54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