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家校携手 圆梦九九———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2021届冲刺中考家长会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 2021-03-06 14:08:11
[摘要]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于3月5日下午举行了以“家校携手,圆梦九九”为主题的初三年级中考冲刺家长会。
\

  白驹过隙,时光飞逝,教学楼前的银杏绿了又黄,黄了又绿。初春的校园到处充满了生机。转眼间,初三的孩子们已经进入了最后的中考冲刺阶段。中考,是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它将深刻影响孩子今后的人生走向。为了让全体初三学生能抓住这极其关键的阶段,全力以赴全身心地投入到中考备考中,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切实做好毕业班工作,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于3月5日下午举行了以“家校携手,圆梦九九”为主题的初三年级中考冲刺家长会。

\

  下午4点家长准时到位,会议正式开始。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报告厅召开全年级家长会,第二阶段是分班召开班级家长会。

  会议由九年级年级组长柳娟芳老师主持。柳老师首先向家长们通报了上学期年级整体情况,接着希望广大家长相信学校,支持学校,共同携起手来,增进了解,相互配合,共同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六月绽放自已的光彩!

\

  此次家长会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张朋洛校长、主管德育工作的李琦副校长、主管教学工作的孙哲副校长、主管九年级工作的教导处王海茹主任和九年级任课教师参会,九年级班主任组织学生在班级观看家长会直播。

\
\

  学生在教室观看直播

\
\
\
\
\

  会议第一项,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张朋洛书记对家长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就初三年级的教学团队和教学进度等工作做了介绍。

  接着,张书记强调初三毕业班的教育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生、家长、教师要牢固树立以“提高学生成绩为中心”的复习备考思想,为了实现“强素质、促提升、要成绩”,建议家长们要清楚学校对毕业班的总体要求,与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多沟通多交流,对孩子的学习情况要做到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给孩子定目标、给压力、严要求。总之,在面对学生的学习上,大家都应该静下心、俯下身、抓反复、反复抓,为实现既定的目标共同努力、辛苦付出!

\

  家长们认真聆听张朋洛书记的讲话

\

  会议第二项,李琦副校长讲话。中学阶段是学生学习的黄金时期,也是他们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李琦副校长就中学生34项优秀品质的解读,教育、引导、规范学生日常行为习惯,以期塑造学生良好的个人形象,完成良好的精神风貌。

\

  会议第三项,孙哲副校长讲话。孙哲副校长从科目设置、考试分值、试卷类型、中考报名等中考政策方面对中考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建议家长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及时关注学生动态,多做正面引导。

\

  会议第四项,由王海茹主任讲话。王主任就初三年级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情况和本学期的总体教学安排向各位家长作以汇报,她指出这学期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需要合理而高效地安排每一天。九年级全体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向每节课要质量、要效率,充分利用学生在校的时间复习备考。新课结束后,学校将会组织六次模考,并针对模考情况,及时组织年级组教师会,分层次学生会,及时调整复习策略、提高中考复习效率。同时,请家长要关注模考,但不要过分关注分数,多与班主任老师沟通,让孩子的初中生活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

  会议第二阶段,九年级各班召开班级家长会。班主任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具体表现和基本情况,对孩子在备考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家长们进行面对面的沟通。整个家长会过程中,家长们密切配合,认真聆听,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
\
\
\

  本次家长会内容充实,针对性强,进一步加强了家校联系,为初三最后冲刺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赢得了宝贵机缘。

  学生是船,教师是浆,家长是帆,学生这艘船能否顺利到达彼岸,离不开学生的自主进取,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更离不开家长的支持配合。会后,许多家长纷纷表示,这次家长会开得十分及时也很有必要,能帮助他们客观地了解自己孩子的学习情况,明确中考的各项政策和要求,帮助孩子们制定目标。同时也会相信学校,配合学校,为孩子的梦想保驾护航。

  目标是动力,关爱是基石,让家校筑起孩子的成功之路。在全体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配合下,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九年级莘莘学子必将圆梦九九,绽放青春的花朵!

\
\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2021届冲刺中考家长会

上一篇: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新时代文明——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开展学雷锋宣传教育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