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勇担使命,关爱陪伴”——西安市田家炳中学3000师生春节前开展献爱心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2-10 11:40:10
[摘要]为了积极响应国家防疫号召,让就地过年人员及家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为了培养学生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责任感;为了体现学校强责任、作表率的使命感;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防疫号召,让就地过年人员及家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为了培养学生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责任感;为了体现学校强责任、作表率的使命感;西安市田家炳中学党总支精心筹划、严密部署,开展了以“勇担使命,关爱陪伴”为主题的献爱心活动,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对所在社区、村镇未能回家的异地学生及家长,未能返蓝的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开展“一对一”的关爱活动,要求就近入户家访,慰问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学业辅导;同时组织开展“向一线防疫人员送贺卡”等有益的活动,表达诚挚的谢意和新年祝福。

image.png

教师篇

一年的等待,空巢老人期盼着子女回家团圆;留守儿童等待着父母春节的陪伴。但是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许多人不能陪伴在父母、孩子身边,过一个团圆年。

为了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西安市田家炳中学的教师选择了勇担使命,或上门家访,或微信联系,或电话联系,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表达着对他们的关爱,传递着社会的温暖。

image.png

image.png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此刻,无子女的陪伴,老师的探望也会温暖老人的心;

此刻,无父母的呵护,老师的关爱也能给孩子一个一样的春节。

这一刻无论你是谁,我们都是防疫的一份子。

陪伴有我,这个春节不孤单。

学生篇

image.png

温暖最是团圆日,今年的春节却与往年有些不一样。许多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放弃了与父母团聚的欢乐,放弃了与孩子相聚的时光。

面对学校的倡议,田中学子积极行动:主动承担防疫执勤,帮老人收拾屋子,帮助邻居的小弟弟、小妹妹辅导功课,把自己制作的贺卡送给一线防疫人员……

防疫有我

陪伴是最好的爱心

image.png

贺卡送祝福

不要问我叫什么,这一刻我们都是中华好少年,这一刻我们都是担当者。

image.png

担当有我,这个春节不一般。

image.png

西安市田家炳中学“勇担使命,关爱陪伴”的活动让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让未能返蓝的家长放心家中的老人和孩子、安心就地过年,让勇于承担使命的田中学子提升了道德素养、实践能力,充分体现了西安市田家炳中学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的担当精神和以人为本、引领示范的教育情怀!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田家炳中学 陪伴

上一篇:曲江新区教育局开展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篇:年度回顾|凝心聚力 创新进取——西安高新第四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2020年度精彩回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