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政策直击 > 正文

西安:连续两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00余所

政策直击 新华社 2021-01-19 10:13:31
[摘要]记者近日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2019年以来,西安市连续两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和幼儿园321所,其中195所已于2020年秋季开学前投入使用,另外在建的126所将于今年秋季开学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新华社西安1月18日电(记者李华、许祖华)记者近日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2019年以来,西安市连续两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和幼儿园321所,其中195所已于2020年秋季开学前投入使用,另外在建的126所将于今年秋季开学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把建设教育强市作为“头号民生工程”,西安市在2019年10月启动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到2022年秋季入学前,完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和幼儿园430所,新增学位约39万个,进一步加强学位保障能力,满足新增学位刚性需求。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红介绍,从2019年10月至2020年秋季开学前,西安市共新建、改扩建195所学校,新增学位19.4万个,今年在建的126所学校还将新增10.8万个学位。为加强基础教育师资力量,去年全市共招聘7800多名教师,今年还将再招聘7000多名教师。

  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西安市除了在教育资源“扩容”上下功夫,还通过“名校”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薄弱学校教学质量,实现教育优质资源从“高峰”走向“高原”。截至目前,西安市共组建市、区两级“名校+”教育联合体1052个,组建“名师+”研修共同体1451个、“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60个,惠及学生超过100万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新建改扩建

上一篇:产学研企联动 助力双高建设——高职旅游管理专业群建设与实践高峰论坛在陕西职院圆满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