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红领巾爱劳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曲江二小开展系列劳动教育课程

幼小动态 华商网 2020-12-14 11:00:01
[摘要]2020年7月教育部颁布的《大中小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指出:劳动教育是发挥劳动的育人功能,对学生进行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的教育活动。

2020年7月教育部颁布的《大中小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指出:劳动教育是发挥劳动的育人功能,对学生进行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的教育活动。

图片1.png

  曲江二小开设家政劳动课程,从小学生的家庭生活实际出发,结合我校自主创编的校本教材,到校内外劳动实践;使学生掌握必要的劳动技能,促进学生在未来的生活中树立责任意识,培养劳动主动精神,发展生活自信,劳动塑造独立人格。最终奠定自己可持续发展的幸福生活之基。

图片2.png

  整理房间,归纳物品,择菜洗菜,包饺子,还有特别的校内劳动课——“刷树白”。曲江二小的孩子们将这些家务劳动干的像模像样,已经成为家政“小达人”。

  结合总务处树木涂白工作契机,学校德育处联合总务处,在校园开展了“我为小树穿新衣——刷树白”劳动实践活动。同学们一次次将刷子在盛满白灰的桶里搅拌、一次次弯下腰、一次次在树干上来回刷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看着小树齐刷刷穿上“新衣”。

图片3.png图片4.png  整理雨衣,整理物品,学着收拾自己的东西,别看他们年龄小,学习实践都在行。
图片5.png图片6.png

  孩子们都是好帮手,洗菜,择菜,样样不落后,很快就可以帮爸爸妈妈打下手了。

图片7.png图片8.png

  爸爸妈妈以后不用担心,课堂跟着老师做,以后孩子们也可以为自己做早饭啦~

图片9.png图片10.png

  蒸米饭,做寿司,二小学生中西餐全在行,一节课程全搞定。

图片11.png图片12.png

西红柿炒鸡蛋,色香味俱全,周末做给父母,让工作一周的他们享受孩子们制作的美味。

图片13.png图片14.png

  学着懂事学着付出学着感恩,感谢天下父母心,烹饪美味献真心,校园里的大孩子已经开始学做包饺子,已经成为了大人~

图片15.png图片16.png


编辑:孔令超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二小 劳动教育课程

上一篇:用爱把孩子“抢”“救”回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