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青蓝工程传薪火 师徒结对谱新篇——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举办“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 2020-10-16 10:34:29
[摘要]在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关键时期,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对青年教师寄予殷切期望。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青年教师兴则学校兴,青年教师强则学校强。青年教师有理想、有担当,学校就会发展,学生就有希望,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在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关键时期,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对青年教师寄予殷切期望。

\

  2020年10月14日,在西安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的指导下,在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领导的统筹安排和精心组织下,分校开展了“青蓝工程”启动仪式。这次活动旨在以三年质量提升为契机,充分利用西安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优质教育资源,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大对青年教师培养的力度,使青年教师在优秀教师的指导下,卓有成效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以促进我校教师队伍专业化的建设,以更好适应新的教育形势的需要。西安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总校史建奎校长、陈丽萍副校长、王国强主任、杨建涛主任、蔡晓凡主任及16名受聘指导教师来到分校参加师徒结对活动的启动仪式。

\

  师徒结对仪式由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市42中)党总支书记、执行校长方文瑜主持。

\

  活动第一项:刘大财副校长宣读了学校“青蓝工程”实施方案,结对教师名单及结对班主任名单,并在教育教学,班级管理等方面对师傅和徒弟提出了相应的具体要求。作为师傅要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在教学上,在师德上,在业务技能上都要做出表率作用。作为徒弟要做到多听课学习,虚心向师傅请教教学和课堂管理的方法,真心诚意地接受师傅们的指导和督促。

\
\

  第二项:西安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总校史建奎校长、陈丽萍副校长、分校梁震东副校长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本次活动中,共有31对教师结为师徒。受聘指导教师除了分校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外,还有来自市一中总校的强大的指导教师团队,其中包括三位特级教师、三位正高级教师、十二位省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和三位教研组长。在主动报名要求拜师学习的徒弟当中,有新任职的年轻教师,也有工作20年的中年教师,有教研组长、年级组长,还有市级教学能手,他们虽然已经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是对教育教学工作的热爱与追求驱动着继续学习的内在动力,他们主动报名,渴望在学习交流中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思想境界,在教师岗位上发光发热。

\

  校领导与结对师徒合影留念

\
\
\
\
\

  第三项:结对师徒签订协议。签下的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

  第四项:指导教师代表、市一中总校罗畅老师发言。罗老师表示身为教师,必须成为学习者,做一辈子教师必须一辈子学做教师。只有这样,工作才能更加富有创新性,才能与时俱进,才能让自己进步的同时不断给教学工作输送新鲜的血液。罗老师从培本固元,涵养师德;勤学好问,厚实学识;坦诚相见,平等互助;读书积淀教育智慧等方面表明态度,愿与徒弟在相互关照中共同提高。

\

  第五项:青年教师代表王丽明老师发言。从王老师的发言中,我们看到了青年教师的决心和信心,相信在各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他们定会迅速成长,全面提高,实现我校教师队伍的动态提升。

\

  第六项:西安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总校史建奎校长讲话。史校长回顾了分校成立以来学校的巨大变化,对在此期间分校全体教职工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教师转变理念,落实立德树人;牢记德育为先、育人为本、引领发展、终身学习的要求;干部要以身作则,积极有为,以问题为导向狠抓落实;乘势而为,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从史校长热情洋溢的讲话中我们感受到了深深的教育情怀,给人力量,让人鼓舞,使人振奋。

  “不满足是向上的车轮。”我们虽为人师,亦是学生,向身边的人学习,向榜样看齐,用润物细无声的力量去影响每一位学生,是我们的责任。我们相信,在集团总校的关怀下,青年教师定能珍惜学习机会,在新的教育形式下,勇于迎接挑战,以坚韧不拔、知难而进的精神奋勇前行,踏踏实实做事,不断学习,跟上新时代的要求,追求卓越,在提高自我的同时为学校的提升、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举办“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上一篇:益秦集团公司工人技能培训首期结业暨二期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