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脚踏实地抓课堂 埋头巧干提质量——西安市航天中学举行期中全体教职工大会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11-16 16:51:04
[摘要]11月13日下午,西安市航天中学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西安市航天中学校长徐世锋、党总支书记卢京华、副校长郭锐、付小静、校长助理李惠芳、工会副主席杨晓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徐世锋校长主持。

  11月13日下午,西安市航天中学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西安市航天中学校长徐世锋、党总支书记卢京华、副校长郭锐、付小静、校长助理李惠芳、工会副主席杨晓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徐世锋校长主持。

image.png

  首先,由徐校长带领全体教师回顾学习了《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意见》、《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徐校长根据文件精神再次提出明确要求,全体教师特别是中层以上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各文件精神内涵,结合学校校情,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五育并举、五育融合的精神理念。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突出问题,抓住改革机遇,凝聚改革合力,推动学校将新时代教育思想方针及相应的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徐校长强调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要求全体教师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前提下,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致力于推动我校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人,把美育纳入学校各学段培养目标的全过程 。通过推进学校体育、艺术评价改革,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image.png

  此外,特别聚焦本学期的课堂教学改革工作,徐校长结合课堂改革中具体实例,从教学规律、教学设计、评课流程、学生认知规律等方面系统深刻剖析课堂中的问题,指出解决路径。同时,徐校长引用著名学者叶澜教授的观点启发全体教师对教师职业本质进行再认识、再思考——“教师从事的事业是育人,教师在学生面前呈现的是其全部的人格,而不只是‘专业’”。要求教师首先要自己像人一样地活着,才能对别人产生影响,一种使其成为人的影响”。他特别强调,教育是丰富人生的富有创造性的工作。激励全体教职员工以创造性工作的热情去追寻工作的获得感与职业的幸福感。

image.png

  徐校长特别指出新课标理念下师生地位发生了根本改变,彻底打破了“我讲你听”的传统课堂教学模式,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是知识的探究者。号召大家抓住机遇,明确方向,善于在变局中开新局,表达了西安市航天中学将会脚踏实地抓课堂,埋头巧干提升教学质量的决心和信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接下来党总支书记卢京华、校长助理李惠芳、副校长郭锐、付小静、工会副主席杨晓分别就党建、教学、德育、安全保卫、行政管理及体育艺术工作做了详细的总结,并对下阶段各项工作作了部署,使全校教职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方向、安排和要求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最后表彰了在2019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我校荣获市级、区级“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名师”荣誉称号的老师。此外,也向全校教职工宣布了学校获得的两项荣誉:西安市雁塔区2019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 优秀组织单位;西安市雁塔区2019年中小学生电脑作品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航天中学 教职工大会

上一篇:真诚沟通 共育未来—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小学部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中家长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