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市航天中学举行2020年“小葵花”留守儿童阳光关爱行动之爱心集市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航天中学 2020-10-30 11:35:54
[摘要]为培养学生懂得感恩,回报社会的良好品行,用具体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西安市航天中学于10月28日下午4点30分开展了2020“小葵花”校园义卖活动。

  为培养学生懂得感恩,回报社会的良好品行,用具体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西安市航天中学于10月28日下午4点30分开展了2020“小葵花”校园义卖活动。七、八年级的孩子们满载着各种各样的“货品”隆重地登场了—他们将自己的小文具、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平常节省下来的文具用品、闲置的书籍、超龄玩具或其他生活用品整理出来,更有学生会现场制作的饼干和热腾腾的奶茶,标明了价格,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摊位上,迫不及待地开始展示自己的小商品,生意特别火爆,大家的爱心爆棚,林荫广场一下子沸腾起来了!

blob.png
blob.png
  同学们从选择和整理自己的小商品,到估算价格、布置摊位、开展营销,都亲力亲为,既学会了有序地整理物品和估算价格,也学会了如何向别人推销自己的商品,锻炼了社会交往能力,学会了以博爱之心帮助他人。小葵花义卖也为同学们搭建了闲置物品交易的平台,不仅使闲置的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同时还培养了学生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热闹非凡,紧张有序、充满欢声笑语的义卖活动在一个小时左右结束,学校将统一把义卖所得资金汇至“西安市爱心基金会”,捐献给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既奉献了爱心,又锻炼了实践能力,用爱心和善行传承着中华民族友善、节约的传统美德和美好社会道德风尚。全体师生的颗颗爱心和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更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blob.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航天中学2020年“小葵花”关爱活动

上一篇:碰撞多元思维,培养创新人才——钱学森求是实验班纪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