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聚焦课改,砥砺前行——西安市航天中学2023届七年级第一阶段课改总结会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11-11 15:10:11
[摘要]为了深入推进学校课改进程,提高课改质量,共同聚焦新型课堂教学研究,推进教师的专业发展,西安市航天中学召开2023届七年级第一阶段课改总结会,张引杰副校长以及七年级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为了深入推进学校课改进程,提高课改质量,共同聚焦新型课堂教学研究,推进教师的专业发展,西安市航天中学召开2023届七年级第一阶段课改总结会,张引杰副校长以及七年级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年级主任王香赞从五个方面对已经进行了两个月的课改工作做了一次全面系统的总结。首先,王主任表明经过两个月的摸索和实践,课改逐渐由迷茫走向清晰。同时,她还指出,传统的“满堂灌“教育模式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教师应该成为学生学习的引导者和学生发展的促进者。其次,在小组建设上,王主任给予了客观的评价和明确的指导。小组评分制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课堂参与度,但要对小组积分的分值有所控制,以免造成在班级内部小组之间分数的失衡。而在实施的基础之上,要最大化发挥小组制的激励和评价作用,还要及时实施奖励。第三,王主任就改革的核心问题——教学模式的转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她认为教无定法,在遵循促进学生发展的前提下,教师可根据具体学情以及学科特点积极实践,灵活创新。第四,针对导学案问题,王主任提出,教师不必完全局限于导学案,要根据课堂生成和学生学情有所取舍,为我所用。最后,在座位问题上,她给出合理化建议,要求组与组之间要明确界限,充分发挥座位优势,使课堂变得更高效。

image.png

  接下来张引杰副校长做专项点评。张校长指出从进行课改以来,全体老师的课堂都有了很大的突破与进步。同时为本学期第一个月的课改先锋康蕊、赵薇花、张昊阳、王香赞四位老师颁发课改优秀奖。这次表彰,不仅仅是对这几位老师的肯定,更是对全体七年级教师的激励。

image.png

  此外,康蕊、赵薇花和张昊阳这三位老师针对上周四去庆安中学学习时的所见所闻陈述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康蕊老师表示,课改的深层意义在于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教师应该在课前做加法,在课堂上做减法。赵薇花老师认为应该加强班级文化新建设,优化导学案的运用。张昊阳老师则强调教师可以充分利用思维导图,使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得到提升。其他的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并一致表示,聚焦课改,是大势所趋,更是摆在所有老师面前的一项重大的挑战。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王主任对接下来的工作做了规划和安排。张校长和教务副主任刘云飞老师对本次课改会议做了总结。张校长表示,课改的深层意旨在于提升学生的能力,为学生的终身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所有的老师可以针对课改,迈开步子,探索创新,大胆尝试,为课改的成功注入自己的活力。刘主任着重提出,要发挥课改的优势,让课堂变得灵动起来。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会议的召开,再次激励了七年级全体教师,大家将继续坚定信心,脚踏实地,聚焦课改,砥砺前行!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航天中学 总结会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会 落实精准自助政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